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港股 > 港股要聞 > 正文

字號:  

港交所將設立內地大宗商品現貨交易平臺

  • 發佈時間:2016-04-28 03:22:29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曹霽晨

  在27日舉行的廣東自貿區深圳前海蛇口片區掛牌一週年活動上,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毛志榮表示,港交所計劃在深圳前海設立內地大宗商品現貨交易平臺。目前該項目處於籌備階段,將在取得相關批准後上線。

  毛志榮説,為進一步發揮內地大宗商品交易市場安全有效為市場經濟服務的功能,為給大宗商品用戶、貿易商、倉儲和金融機構提供更有效的服務,港交所計劃在前海設立內地大宗商品現貨交易平臺,進一步反映中國在全球大宗商品生産及銷售方面的影響力。

  毛志榮表示,選擇在前海落戶該項目有兩個原因:一方面該項目有利於深化深港金融合作;另一方面有了前海蛇口自貿片區的政策支援,有利於吸引人才,以深圳速度建設發展交易平臺。

  他説,在取得相關批准後,適時向市場公佈上線時間。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