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港股 > 港股要聞 > 正文

字號:  

港交所半年賺41億港元 正籌備深港通

  • 發佈時間:2015-08-13 07:59:19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楊菲

  證券交易所可謂“金礦邊的賣水人”。那麼,這樣的“賣水人”能賺多少錢?

  香港交易所(00388,HK)(以下簡稱港交所)昨日(8月12日)發佈的半年報稱,今年上半年港交所賺了40.95億港元,同比大增73%,並創下港交所半年盈利最高紀錄。上半年,港交所通過滬港通所得的收入達到了1.15億港元。

  港交所並非一家交易所,首先,公司旗下包括香港聯合交易所和香港期貨交易所,上述兩家交易所分別經營證券市場及期貨市場。此外港交所還同時經營四家結算所。值得注意的是,倫敦金屬交易所(以下簡稱LME)也是港交所旗下成員。

  從港交所此次披露的2015年半年報可以看出,公司上半年收入68.53億港元,同比增長48%;上半年凈利潤為40.95億港元,同比大漲73%,更創下港交所半年盈利的最高紀錄。

  港交所在今年上半年的前三大收入業務分別是,結算、現貨、股本證券及金融衍生産品,收入金額分別是26.57億港元、18.86億港元和11億港元。

  上半年,港交所證券市場平均每日成交額達1253億港元,同比增長88%。而在IPO方面,分別有37家主機板公司及14家創業板公司首次上市。

  對於港交所優異的業績,港交所表示,“收入增長反映LME被收購後業務的商業化戰略,令港交所來自英國的營運收入貢獻有明顯的增長。同時港交所也受惠于2015年第二季度香港現貨及衍生品市場的興旺。”

  在2015年上半年,北向滬股通的平均每日成交額達到74億人民幣,南向港股通平均每日成交額也達到44億港元,其中,滬股通及港股通分別在上半年創出了193億人民幣及261億港元的成交紀錄。港交所通過滬港通在上半年獲得1.15億港元的收入。

  港交所主席周松崗先生在半年報中表示,滬港通推出以來一直運作順暢,期間也實施了多項優化措施,港交所正與監管機構、內地交易所及市場人士籌備推行深港通,以進一步擴展港交所與內地市場的互聯互通計劃。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