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港股 > 港股公司 > 正文

字號:  

浙商銀行天津銀行上市次日雙雙破發

  • 發佈時間:2016-04-01 02:35:51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梅菀  責任編輯:曹霽晨

  在上市首日驚險收平之後,上市翌日(3月31日),浙商銀行和天津銀行收盤雙雙破發。

  週四收盤,浙商銀行報收3.93港元,較發行價跌0.03港元;天津銀行報收7.38港元,較發行價下跌0.01港元,上述兩家銀行都是本週三(3月30日)在港交所上市的。

  事實上,浙商銀行和天津銀行在上市首日盤中就一度破發,但收盤拉平至發行價。“在港股市場,新股發行破發很常見。因為銀行業信用風險問題,國際投資者目前對內地銀行股很謹慎。”有市場分析人士表示。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兩家銀行昨日成交量亦較上市首日出現萎縮,昨日天津銀行成交量僅19.8萬股,而上市首日是4639萬股;浙商銀行成交量僅429萬股,而上市首日是5596萬股。

  在此前的配售階段,兩家銀行股票亦遭受投資者冷遇,其中天津銀行在港發售股份僅7.76%獲認購,浙商銀行在港發售股份則有56.09%獲認購,但兩銀行國際發售部分都獲得了輕微超額認購。

  如同其他在港交所上市的內資企業,浙商銀行和天津銀行都獲得了基石投資者的高比例認購,其中浙商銀行基石投資者認購數量佔全球發行股數的比例為57.69%,吸引了包括A股上市公司兗州煤業旗下的兗煤國際和螞蟻金服旗下投資公司的關注。天津銀行基石投資者認購比例達到59.01%。

  對於跨界投資浙商銀行,兗州煤業曾表示,將進一步擴大在金融領域的投資力度,有利於該公司産業産品與管理資源的高效協同和多元化資産配置,提高資産運轉效率;有利於拓寬增盈渠道,符合該公司産業運營和資本運營“雙輪驅動”戰略發展方向。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