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財經 > 港股 > 港股公司 > 正文

字號:  

中國七星控股股價重挫近三成

  • 發佈時間:2015-11-04 01:30:48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張枕河  責任編輯:楊菲

  11月1日,澤熙投資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總經理徐翔被公安機關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與之相關的概念股也被投資者恐慌拋售。在港股市場上,中國七星控股(00245.HK)也受到波及。11月2日早間,中國七星控股發佈短暫停牌公告,宣佈于當日9時起正式停止買賣。當日晚間其又宣佈,已知悉關於徐翔因涉嫌內幕交易而正在接受調查的報告,已嘗試聯絡徐翔但沒成功,將於3日復盤。

  3日開盤後,該股股價一度重挫40%,最終收跌28.68%至0.92港元。

  根據今年8月末的公告,中國七星控股向戰略投資方以每股0.19港元發售總計263.16億股,佔擴大股本後91.39%。這一作價較停牌前1.88港元的收盤價折讓約90%。作為此次最大認購方,中民投的間接全資附屬公司CMI大約耗資38.79億港元,獲得中國七星控股70.91%股份,一舉躍升為公司第一大股東。此外,中國七星還將58.98億股認購股份售予其他投資者。這些投資者包括了D.E.ShawComposite(5.97%),UnionSky(4.83%),萬載星筠投資(6.21%)以及徐翔(3.47%)。入股方萬載星筠正是由公司普通合夥人徐翔管理。徐翔通過直接和間接方式,共計持有中國七星控股擴大股本後9.7%的股份,僅次於CMI。中國七星控股在迎來眾多投資者入主後,股價持續上漲。在最近兩個月以來,該股月漲幅都在30%以上。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