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港股 > 港股公司 > 正文

字號:  

中國忠旺2015中期純利增17.9% 每股派息0.11港元

  • 發佈時間:2015-08-20 15:31:37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楊菲

  中國忠旺控股有限公司(“中國忠旺”或“公司”,連同其附屬公司“集團”;股份代號:01333)公佈截至2015年6月30日止六個月(“回顧期內”)的未經審核業績。回顧期內,集團實現總收益約人民幣78.9 億元,與2014年同期基本持平,期內受惠于産品組合優化調整,毛利率由去年同期28.2%上升至32.2%;權益持有人應佔利潤同比上升17.9%至人民幣15億元,每股基本盈利上升13.2%至約人民幣0.21元。

  為回饋股東支援,董事會宣佈向全體股東派發中期股息每股港幣0.11元(相當於人民幣0.09元),派息率約42.8%(2014年同期:35.0%)。

  中國忠旺執行董事兼副總裁路長青表示,今年上半年在運營策略方面,我們在保持市場份額的同時,大力提升高附加值産品在公司整體收入中的佔比。在此策略下,公司上半年的整體毛利水準較去年同期有了明顯提升,公司單位産品的平均加工費亦較去年同期提升了超過15%。這得益於公司過往幾年,在産品研發、産品創新方面資本的持續投入及團隊努力。今年下半年,我們會繼續推進該運營策略的實施,持續提升高附加值産品的佔比。

  鋁擠壓業務整體毛利率進一步提升

  回顧期內,集團鋁擠壓産品銷量為34.5萬噸,較2014年同期下降6.4%,這主要是由於回顧期內集團在主要擠壓生産線均處於滿負荷運營狀態的情況下,將營運重點放在保障高毛利産品的生産與銷售上,導致産量略有下滑所致。回顧期內,由於産品結構的優化調整,中國忠旺鋁擠壓業務的整體毛利率進一步提升至32.0%(2014年同期:28.2%)。其中,工業鋁擠壓産品及深加工産品的毛利率分別達33.1%(2014年同期:28.2%)及36.5%(2014年同期:36.1%)。

  成功開發新能源公交客車及特種車輛

  深加工産品目前仍以工業用鋁制托盤、車身配件為主。集團已成功研製包括半挂車、油罐車、消防車、高寒高鐵車廂、建築模板等在內的多種高端鋁合金深加工應用,併為之進行配套資金投入與産能建設。集團于回顧期內收購的遼寧忠旺特種車輛製造有限公司(“特種車輛廠”),目前已取得生産銷售多個全鋁商用車的相關牌照。特種車輛廠位於遼陽,正在建設單班年産能4,000輛車的兩條生産線,預計今年底開始投産。

  此外,去年組建的産品與工藝設計團隊,為多家交通用鋁客戶研製開發了全新的鋁制部件或整車車身。其中,為華晨客車設計、製造的全鋁新能源公交車目前正在進行樣車路試,完成後有望進入商業生産。

  天津廠房按計劃今年底投産

  中國忠旺位於天津的高附加值鋁壓延材項目第一期的建設進入了關鍵階段。該項目第一期年設計産能為180萬噸,包括兩條生産線,其中第一條生産線的廠房建設及設備安裝已基本完成,正進行整條生産線的設備調試。以目前的工程進度計算,鋁壓延材項目有望按計劃進入試生産階段,並於今年年底前投産。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