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港股 > 港股公司 > 正文

字號:  

現代牧業擬加速自有品牌發展 巴氏奶將成重點

  • 發佈時間:2015-06-10 09:40:11  來源:環球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劉小菲

  在今日中國奶業協會主辦的論壇上,現代牧業董事長兼總裁高麗娜介紹,現代牧業將加速自有品牌發展。“去年現代牧業自有品牌牛奶業務同比增長了159.2%,自有品牌牛奶用量佔現代牧業去年産量的10%,按照規劃,這個比例今年將上升至20%”。

  據網易財經了解,現代牧業與蒙牛關係極為密切,其創始人鄧九強本就是蒙牛的創業元老,也是牛根生、的得力幹將。2008年,現代牧業與蒙牛簽訂為期10年的承購原料奶供應協議,根據協議,蒙牛允許現代牧業把不超過30%的原料奶售予第三方,但不得售予蒙牛的兩大主要競爭對手。2013年5月,蒙牛斥資31.78億港元收購了現代牧業部分股份,成為其最大的單一大股東。現代牧業財務總監孫玉剛日前公開表示,“集團供應蒙牛的原奶比例雖然有所下降,但每日供應的噸數反而上升,由於雙方有長期合約關係,今後的供應量佔比將維持在70%以上”。

  財報顯示,現代牧業今年一季度下游收入4億,同比增長154%。市場排名躍升至常溫奶第四,銷售佔比提升至32%,品牌奶15年目標實現68%增長。

  此外,高麗娜還向網易財經表示,今年現代牧業低溫産品將向華東和華中擴展,部分生産線將於9月份投産,預期全年將實現8000萬銷售收入同比提升4倍,下游業務全年目標14個億。“從業務單元來看,現代牧業的巴氏消毒奶將成為今年現代牧業發展的重點,其銷售額我們計劃從去年的1000萬提升至1個億”。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