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證券 > 股民學校 > 正文

字號:  

新股民入門知識:股票停牌要多長時間才復牌?

  • 發佈時間:2015-08-03 09:18: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楊菲

  自6月15日股市大跌以來,有很多上市公司為防止股價出現大的波動進行停牌,但行情好轉後,很多手持停牌股的問理財粉又在問股票停牌一般需要多長時間?

  從停牌時間上來看,股票停牌並沒有特定的硬性規定,而是要看股票因為什麼停牌,停牌的情況主要有以下幾種方式:

  1 由於連續漲停或跌停引發的臨時停牌,有的連續三天,也有兩天,停牌時間為一小時,十點半後復牌。

  2 由於重大事項引發的停牌,時間長短不一,一般最長不超過20個交易日。

  3 由於上市公司合併引發的停牌,如目前尚在停牌期的濟鋼和萊鋼,這時間就不好説了,兩公司已經停牌了兩個多月了,經常會拖相當長的時間。

  4 由於澄清媒體報道引發的停牌,時間不會很長,短的第二天停一個小時,長的也就幾個交易日。

  5 由於公司重組引發的停牌,這可能是停牌時間最長的,如廣發證券借殼延邊公路,停了三年左右的時間。

  6 由於召開股東大會的停牌,最為常見,就是一個交易日。

  其中公司重組可能停牌的時間最長,比如A股歷史上停牌時間最長的是萬方發展(000638),該股在2004年4月16日開始停牌,當時價格為2.79元,2009年6月5日復牌,復牌價格為23.50元,時間為近5年,但投資者獲利高達10倍。

  另外,對於股票停牌是好是壞,還需要辯證地看待,在市場中一般情況下有兩種停牌是比較危險的。

  第一、被監管層勒令停牌,可能存在內幕交易等。

  第二、股價前期漲幅過大,復牌後很有可能會迅速下跌,最明顯的是中國中車(601766)。

  特別提醒:7月2日大盤暴跌,一度探底至7%,問理財當天兩點半金股新澳股份(603889)在大盤暴跌中漲停。7月3日,大盤繼續暴跌,一度探底至8%,新澳股份再度漲停,兩個交易日最高可獲利近20%。7月8日,大盤繼續暴跌,問理財當天兩點半金股中航光電(002179)大漲,兩個交易日最高獲利近15%。目前,問理財兩點半金股僅在問理財手機APP展現。

新股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七一二 43.81 9.99%
2 西菱動力 27.89 4.69%
3 德邦股份 22.51 4.46%
4 原尚股份 29.43 3.88%
5 明陽電路 43.20 3.4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盈趣科技 81.13 -4.21%
2 華夏航空 37.65 -4.00%
3 潤建通信 56.00 -3.16%
4 倍加潔 51.19 -2.88%
5 奧飛數據 75.28 -2.87%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