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財經 > 證券 > 股民學校 > 正文

字號:  

今年次新股神奇規律:開板日買入大賺概率100%

  • 發佈時間:2015-05-25 07:19: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李智  責任編輯:王文舉

  牛市當中,最彪悍的賺錢方式是什麼?買創業板?買分級B?融資配資?都不是!

  有這樣一種簡單的操作方式,僅僅需要一次操作,少則20%以上,多則2.7倍的收益;更為關鍵的是,從歷史數據來看,這樣的操作在特定時間段的成功率竟然達到100%——在波動劇烈的行情當中,這樣的表現可謂驚艷無比。

  這樣的賺錢方式是什麼?請參閱下文。

  最強新股的啟示

  “會買的是徒弟,會賣的才是師傅”,多年前,一位業內頗有名望的資深投資者曾在分享自己的投資心得之時,向記者説出了這樣一句話。對中簽了暴風科技(300431,收盤價289元)的投資者來説,相信對這句話的領悟會更加深刻,老張就是其中的一個典型。

  中簽暴風科技的老張是幸運的,隨著暴風科技的一路暴漲,他卻越來越不喜歡在別人面前提起這一段經歷。“聽到的人,往往表情很複雜,羨慕、嫉妒或許還有幸災樂禍,不太喜歡這樣的感覺,”老張無奈地對記者表示,對他自己來説,最大的感受還是遺憾。

  雖然自己幸運中簽堪稱有史以來的最強新股,但老張卻在股價上漲的途中早早就賣出了。“如果下次還中簽,絕對不會在開板的時候就賣”,在談話的過程中,老張曾不止一次地重復這一句話。

  打開暴風科技的K線圖,呈現出的是一條令所有投資者感到心跳加速的優美弧線。在這一條弧線的前一半,由首日44%頂格上漲,以及28個“一”字漲停構成的。

  具體來看,暴風科技在上市首日從7.14元大漲44%至10.28元,28個漲停之後股價已定格在148.27元,期間累計換手率超過四成。需要指出的是,在經歷28個連續漲停後開板的首個交易日,暴風科技換手率達到57.89%,而大多數投資者都遵守了“開板就賣”的準則。

  然而,令絕大部分人沒有想到的是,暴風科技連續漲停的打開,僅僅是另一輪大漲的開始。在隨後的13個交易日中,暴風科技出現了8個漲停,股價最高觸及327.01元,截至上週五報收于289.00元。據《每日經濟新聞》記者估算,如果投資者中簽一個號(500股),按照開板價格賣出的話,盈利約7萬元;但如果截至上週五收盤之時尚未賣出的話,盈利將達到驚人的14萬元左右。

  次新股開板日成買點

  在過去很長的一段時間裏,新股連續一字板漲停後,一旦沒有再出現一字漲停板(即開板)即賣出,這被中簽者視為保證收益最大化的不二法門。隨著新股漲停個數的增加,這個訣竅的準確程度隨之提高。

  而這樣做背後一個被廣泛認可的邏輯是,新股上市後連續漲停,在讓中簽者盈利快速膨脹的同時,股價中的非理性泡沫也不斷放大,而漲停結束之時就會成為泡沫破滅的臨界點,獲利盤就會爭相出逃,個股價格隨之下跌。

  去年6月上市後,以連續11個“一”字漲停給市場投資者留下深刻印象的飛天誠信(300386,收盤價219.09元)就是很好的例證,飛天誠信股價在漲停板打開當日衝高回落,最高觸及145.5元之後,便開始了近一個月時間的下跌之旅,一度跌破110元,幾乎是打了七五折。

  再如,去年9月上市的天和防務(300397,前收盤價121.42元),在經歷了12個連續漲停之後,開板當日就高開低走,而後下跌時間更是持續了近三個月,股價從最高接近120元,一度下探至75元附近,直到今年4月停牌之前才創出新高。

  然而,令不少自認為經驗豐富的投資者尷尬的是,開板就賣,恰恰是這個被不斷驗證的訣竅,卻在今年以來成為導致中簽者收益嚴重縮水的“罪魁”,而暴風科技僅是一個縮影而已。

  以上週五強勢漲停的運達科技(300440,收盤價133.22元)為例,今年4月上市後僅迎來了8個連續漲停,而開板後股價從67元一路上漲至最高144.35元,漲幅超一倍;同日上市的鮑斯股份(300441,收盤價95.02元)在5月7日開板之後,更是迎來了連續12漲停,漲幅超過210%;雙傑電氣(300444,收盤價95.81元)連續漲停結束之後,雖然遭遇跌停,但隨後股價連續反彈,漲幅也超過了180%。此外,中文線上萬達院線火炬電子等個股在開板後的漲幅更是高達2倍以上,賺錢效應絲毫不遜色此前的連續一字板漲停。

  據《每日經濟新聞》記者的大致統計,在2015年上市的119隻新股中(同花順統計數據口徑),除開尚在連續漲停和停牌個股,84隻次新股最新股價(截至上週五)均高於開板前一日收盤價,漲幅最高的是中文線上(276.39%),漲幅最低的美康生物也有28.98%。這也意味著,在今年上市的新股當中,只要是在開板當日買入,投資者至少能獲得20%以上的收益!

新股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七一二 43.81 9.99%
2 西菱動力 27.89 4.69%
3 德邦股份 22.51 4.46%
4 原尚股份 29.43 3.88%
5 明陽電路 43.20 3.4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盈趣科技 81.13 -4.21%
2 華夏航空 37.65 -4.00%
3 潤建通信 56.00 -3.16%
4 倍加潔 51.19 -2.88%
5 奧飛數據 75.28 -2.87%

次新股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傲農生物 19.98 10.02%
2 川恒股份 26.02 10.02%
3 惠威科技 31.19 10.02%
4 美格智慧 35.04 10.02%
5 正海生物 45.16 10.01%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英科醫療 68.08 -6.42%
2 永安行 64.05 -4.36%
3 盈趣科技 81.13 -4.21%
4 新天藥業 48.48 -3.62%
5 三超新材 86.27 -3.49%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