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證券 > 個股點評 > 正文

字號:  

14公司修正年報業績預告 5業績上修股迎佈局良機

  • 發佈時間:2016-01-05 06:10:38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莫遲  責任編輯:楊菲

  相比1月份中旬即將開席的年報披露盛宴,業績修正行情就像是一道開胃菜,在1月份上旬的滬深兩市業績真空期中獲得了市場較大地關注。

  據《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數據顯示,截至昨日,滬深兩市共有14家公司發佈了年報業績預告修正公告。其中,有10家公司披露年報業績預告修正公告的時間在去年12月份以後,它們分別為萬潤股份華源包裝廣宇集團步森股份浙江震元博實股份北緯通信鴻博股份江山化工思維列控

  對此,分析人士表示,A股市場歷來關注的是公司成長的預期,而預期的改變無疑將引起市場對公司股價的重估,因此,業績實現向上修正的公司將有望憑藉其超預期的成長表現獲得市場追捧。

  據《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數據顯示,在上述10家公司中,萬潤股份、步森股份、浙江震元、鴻博股份、思維列控等5家公司向上修正了公司2015年度業績,其中,步森股份以及鴻博股份在此前預計虧損的情況下實現逆轉,在最新公告中,分別預計2015年度實現凈利潤500萬元至1500萬元、553.46萬元至1937.11萬元,由此上述兩家公司的業績預告類型也分別變更為扭虧和預減。此外,萬潤股份、浙江震元、思維列控等3家公司均向上修正了2015年度業績預期。

  其中,此前預計2015年度業績翻番的白馬股萬潤股份,業績有望更上一層樓。在公司昨日發佈的年報業績預告修正公告中顯示,將2015年10月26日預測的年度凈利潤19306.44萬元至23167.73萬元向上修正為24133.05萬元至27029.02萬元,同比增長幅度也從100.00%至140%變更為150.00%至180.00%。業績變動原因為報告期內實際訂單較原預計有所增加,營業收入較原預計相應增長。基本面上,公司專注于生産液晶顯示行業的上游液晶材料産品,主營業務為液晶材料的開發、生産和銷售。12月份萬潤股份通過定增收購了MP公司100%股權及補充自身流動資金,成功佈局醫藥領域。

  從昨日市場表現來看,上述5隻業績向上修正股中,步森股份停牌,次新股思維列控依然保持連續漲停的良好態勢,萬潤股份跑贏股指下跌4.81%,而浙江震元、鴻博股份則無奈跌停。儘管昨日的市場表現不盡如人意,但分析人士表示,歷年年初仍是機構佈局的重要階段,因此短期急跌雖然造成了一定恐慌,但也出現了較好佈局機會,一些有題材、有業績的白馬股值得積極參與。

  在業績向上修正股帶來投資機會的同時,業績向下修正股的風險也需要注意。例如,廣宇集團、北緯通信2015年度業績下調至虧損,而江山化工2015年度的虧損幅度也有望進一步加劇。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