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證券 > 大盤分析 > 正文

字號:  

下周A股挑戰“4月中魔咒”

  • 發佈時間:2016-04-17 11:50:43  來源:羊城晚報  作者:金谷明  責任編輯:李喬宇

  本週滬指上漲3.12%,看起來還不錯。以週二尾盤最後一個小時和週三第一個小時兩個相連的交易時間為界,本週分成兩段,前一段高在3050點、低在3001點,一個衝高回落的走勢;後一段高在3097點、低在3060點,一個衝高橫盤的走勢。重點在於,前後兩段的運作空間都只有三四十個指數點而已,1%多一點。

  啰嗦這個現象,是想説明大盤陷入了滯漲狀態,尤其是週三下午以後就如同休克一般,這是2638點見底反彈以來兩個半月的第一次。日線上,這就形成兩條星線。滬指如此,深市三大指數類似。這預示著,下周大盤將會有大變動。按照K線理論,星線往往結束一個趨勢,則下周的變動要首先提防向下。

  此前我們指出過,2010年以來的4月走勢多數不妙。2010年,大盤在4月19日大陰線4.79%破位展開跌勢;2011年,類似的轉折也發生在4月19日;2013年的4月整個月是一個階段探底過程,是當年2月跌勢的延續;2014年,4月轉折開始在15日的1.4%陰線。可見,這是個“4月中魔咒”。今年的4月要麼就向2012年的4月靠攏(當年從3月30日爬升至5月8日),否則,月中這個時間點的敏感度不言而喻。

  週二尾盤和週三早盤兩個小主頻衝,成了本週行情的分水嶺,主角是週期性股票。這兩個小時的脈衝比“一日遊”還短,主力拉起就派。這些指標股拉起來,結果是帶動大盤上一個高位,短炒、搭臺甚至誘多的用意兼而有之。結構化炒作非常流行,次新股的延續性較高,其他的反反覆復,場內賺錢效應卻不是特別高,符合“星線”行情特點。

  下周滬指的關鍵位看3055點,這個位置保得住(尤其上半周),就是打破“4月中魔咒”,2012年的4月行情將重演,結構化炒作、短平快炒作可以延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