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證券 > 大盤分析 > 正文

字號:  

盤面分化嚴重 突破需市場合力

  • 發佈時間:2016-02-24 11:31:12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巨豐投顧  責任編輯:閻明煒

  【盤面簡述】:

  今日大盤小幅低開後直線拉升,10點後快速回落,權重股總體表現出色。盤面上,兩桶油改革、農業(豬肉、養殖業、農産品加工)、國資改革、電力改革漲幅居前;高送轉虛擬現實、鈦白粉、次新股、國産軟體等跌幅居前。大盤繼續窄幅震蕩,消化上行壓力,2900點站穩後將衝擊3000點整數關,建議投資者調倉換股到受益兩會政策的板塊上來。

  【板塊方面】:

  國資改革題材快速啟動:岳陽林紙冠豪高新中成股份率先漲停;今日農業板塊全線啟動:廣弘控股正邦科技天邦股份領漲。臨近午盤,北礦磁材漲停,帶動江粉磁材橫店東磁正海磁材等永磁板塊個股拉升。

  【消息面】:

  1、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會議:推動改革舉措早落地見實效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組長習近平2月23日下午主持召開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第二十一次會議併發表重要講話。會議指出,抓改革落實,要遵循改革規律和特點,建立全過程、高效率、可核實的改革落實機制,推動改革舉措早落地、見實效。

  2、習近平:促進中國特色新型城鎮化持續健康發展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日前對深入推進新型城鎮化建設作出重要指示強調,城鎮化是現代化的必由之路。要遵循科學規律,加強頂層設計,統籌推進相關配套改革,鼓勵各地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大膽創新,積極引導社會資本參與,促進中國特色新型城鎮化持續健康發展。

  3、今年國企重組整合力度將加大

  國資委副秘書長彭華崗23日在深入推進國企國資改革研討會上表示,2016年是國有企業改革政策的落實年。要堅持試點先行,圍繞重點難點問題開展“十項改革試點”,通過試點取得突破、多點開花,以點帶面,推進體制機制創新;要緊緊圍繞提質增效,加大國有企業重組整合力度,優化國有資本結構佈局,促進轉型升級。

  【巨豐觀點】:

  今日大盤小幅低開後直線拉升,10點後快速回落,權重股總體表現出色。盤面上,兩桶油改革、農業(豬肉、養殖業、農産品加工)、國資改革、電力改革漲幅居前;高送轉、虛擬現實、鈦白粉、次新股、國産軟體等跌幅居前。

  早盤,國資改革題材快速啟動:岳陽林紙、冠豪高新、中成股份率先漲停,長春一東華貿物流際華集團中國國旅中儲股份中材節能中糧屯河寧夏建材華電能源國投新集等直線拉升。消息面上,相關部門近日將針對國企“十項改革試點”召開發佈會,或將啟動第二批國企改革試點。

  除了國資改革題材,今日農業板塊全線啟動:廣弘控股、正邦科技、天邦股份領漲畜牧業板塊,保齡寶南寧糖業、中糧屯河、中糧生化領漲農産品加工;民和股份華英農業溫氏股份等也有出色的表現。農業板塊,也是兩會關注的重點之一。

  今日盤面上,有一點值得注意:創業板連續兩天領跌,強勢股持續性不強,昨日尾盤快速拉升的資源股、虛擬現實、自貿區概念等今日均大幅回落,挫傷做多信心。但是,從盤面情況看,這些板塊保持輪動的可能性更大,並不會因為他們的回調,導致大盤反彈的終結。

  總體看,巨豐投顧丁臻宇認為大盤繼續窄幅震蕩,消化上行壓力,2900點站穩後將衝擊3000點整數關,但這需要權重股與題材股形成合力,而不是目前的輪動。反彈不會一蹴而就,投資者不必操之過急,建議繼續關注受益兩會政策的板塊。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