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證券 > 大盤分析 > 正文

字號:  

股指反彈未能延續 區間築底跡象明顯

  • 發佈時間:2016-02-01 11:45:56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天信投資  責任編輯:李喬宇

  今日盤面未能延續上週五的強勢反彈,滬指在2700點附近有企穩整理態勢,因為成交量不能有效放大,故而多空分歧較小,短期預計築底的可能性較大。盤面上,足球、ST板塊、太陽能粵港澳自貿區、深圳國資改革石墨烯、機場航運等漲幅居前,草甘膦、造紙、採掘服務、移動互聯網、基因測序等跌幅居前。

  目前股指基本還是被5日均線壓制,因而整體走勢還是較弱的,如果今日沒能有大的反彈,基本上宣告了上週五的反彈不過是技術性反彈行為。從30分鐘分時圖看,股指處於均線交叉黏合階段,市場多空勢力開始均衡。滬指基本上是在2650-2750點這個小區間做窄幅震蕩築底動作,而且縮量就是最好的説明。短期,在沒有諸多利空的背景下,市場持續下跌的可能性是微乎其微的。

  個人認為風險還是集中在創業板,後續創業板動態市盈率如果能夠回歸50倍附近,創業板的春天就會到來,目前還為時尚早!可以説,中小創還有估值擠壓空間。操作上,還是要堅決強調遠離高市盈率高炒作的題材股,對於創業板部分題材股的近期相對較大力度的反彈,可以更多的視為一種技術性反彈,延續性還是有待觀察。機會還是在那些被錯殺的優質低估值個股上。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