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證券 > 大盤分析 > 正文

字號:  

外資持續買入 底部反覆夯實

  • 發佈時間:2016-02-01 11:42:13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巨豐投顧  責任編輯:李喬宇

  【盤面簡述】:

  週一兩市小幅低開,隨後窄幅震蕩。創業板率先翻紅,收復2000點高地,臨近午盤出現回落。滬指震蕩走低。從盤面上看,虛擬現實、安防、蘋果迪士尼等題材概念漲幅居前,成為帶動創業板走勢的動力源;煤炭、證券、石油、鋼鐵等權重板塊跌幅居前,拖累大盤走高。此外,ST板塊表現可圈可點。早盤滬指再次回踩2700點,5日均線有所支撐。目前5日均線依舊是下降趨勢,投資者可以關注成交量的變化,一旦放量上攻,則建議抄入有業績保障的超跌股。

  【板塊方面】:

  st板塊早盤漲幅居前。*st常林、*st海龍漲停,*st華賽、*st星美、*st霞客、*st秦嶺等漲逾2%。虛擬現實走強:愛施德藍思科技漲停,嶺南園林勁勝精密易尚展示利達光電漲幅居前。

  【消息面】:

  1、李克強總理三次座談會透出今年經濟關鍵詞

  上周,李克強總理一連兩天召開了三次座談會,聽取各界人士對《政府工作報告(徵求意見稿)》和《“十三五”規劃綱要(草案)(徵求意見稿)》的意見建議。在總理與各界人士的交流對話中,供給側改革、“雙創”、經濟新動能等都是大家討論重點。而總理的講話也透出了今年政府工作報告關於經濟工作的幾大關鍵詞:去産能、簡政放權、“中國製造2025”與“網際網路+”融合發展。

  2、173家央企三成預虧五成預減煤炭鋼鐵企業成虧損重災區

  截至目前,2015年年報預告已經發佈完畢。《證券日報》記者根據數據統計,在173家央企中,超三成公司預計虧損。其中,煤炭和鋼鐵行業的上市公司成虧損重災區。有分析師稱,煤炭和鋼鐵是目前産能過剩最嚴重的行業,隨著央企改革不斷深入,這兩個行業在今年會出現比較大規模的重組和並購。

  3、*ST公司業績預告出齊“摘帽”將成主流

  *ST一族的業績預告為1月的A股市場多少帶來一點“喜色”。截至昨日,兩市49家*ST公司的年度業績預告全部出齊(有三家公司已率先披露年報),其中扭虧公司達41家,佔比83.67%。由此預計,“摘帽”將成為*ST公司今春的主流。而在三家可能將出現連續三年虧損“險情”的*ST公司中,*ST常林*ST新梅也都已有重組方案在手。

  【巨豐觀點】:

  週一兩市小幅低開,隨後窄幅震蕩。創業板率先翻紅,收復2000點高地,臨近午盤出現回落。滬指震蕩走低。從盤面上看,虛擬現實、安防、蘋果、迪士尼等題材概念漲幅居前,成為帶動創業板走勢的動力源;煤炭、證券、石油、鋼鐵等權重板塊跌幅居前,拖累大盤走高。此外,ST板塊表現可圈可點。

  *ST公司業績預告出齊 “摘星脫帽”成主流,st板塊早盤漲幅居前。*st常林、*st海龍漲停,*st華賽、*st星美、*st霞客、*st秦嶺等漲逾2%。

  虛擬現實和蘋果概念板塊在愛施德(非公開發行獲批)漲停刺激下走強:藍思科技漲停,嶺南園林、勁勝精密、易尚展示、利達光電、安潔科技水晶光電共達電聲當升科技等漲幅居前。

  造成早盤走勢低迷的重要原因是:PMI數據低於預期。中國1月官方製造業PMI 49.4,預期49.6,前值49.7;中國1月官方非製造業PMI 53.5,前值54.4。隨著底部臨近,市場上利空消息或越來越多,投資者要有充分的心理準備。

  巨豐投顧丁臻宇認為近期A股超跌,已有抄底資金入場。滬股通上週三凈流入45億之後,週五再次凈流入17億,今日早盤滬股通再次凈買入。A股連續超跌,已經引發外資抄底。市場底部總有反覆確認的過程,今日滬指再次擊穿2700點,但並未誘發恐慌,2638點底部依舊安全。操作上,建議投資者積極關注市場量能的變化,隨時做好搶紅包的準備,節前佈局傳媒、家電、消費等板塊。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