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證券 > 大盤分析 > 正文

字號:  

大盤單針探底 階段性底部有望成立

  • 發佈時間:2016-01-27 15:12:00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巨豐投顧  責任編輯:閻明煒

  【盤面簡述】:

  週三大盤高開低走,滬指擊穿2700點,再創調整新低2638點。創業板盤中大跌5%,擊穿1900點。隨後,創業板率先在網際網路板塊啟動下收窄跌幅,臨近尾盤,權重股護盤,滬指拉升百點,收復2700點。從盤面上,鈦白粉、煤炭、石油、稀缺資源、銀行漲幅居前

  相關公司股票走勢

  神火股份5.65+0.519.92%潞安環能7.03+0.599.16%西山煤電7.34+0.619.06%盤江股份9.34+0.647.36%同花順 62.56+2.434.04%。大盤跌破前低後,在權重股帶動下,單針探底,建議投資者控制倉位,逐步抄入底部藍籌股。

  【板塊方面】:

  煤炭早盤走高:神火股份強勢漲停,潞安環能、盤江股份、西山煤電漲幅居前。午後,同花順、萬達資訊掌趣科技華誼兄弟等創業板權重股拉升,創業板止跌回升。

  【消息面】:

  1、習近平:提高供給結構適應性和靈活性

  習近平1月26日下午主持召開中央財經領導小組第十二次會議,研究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方案、長江經濟帶發展規劃、森林生態安全工作。習近平強調,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根本目的是提高社會生産力水準,落實好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要在適度擴大總需求的同時,去産能、去庫存、去杠桿、降成本、補短板,從生産領域加強優質供給,減少無效供給,擴大有效供給,提高供給結構適應性和靈活性,提高全要素生産率,使供給體系更好適應需求結構變化。

  2、滬指創13個月新低兩融餘額縮水不止

  伴隨海外市場動蕩,昨日A股市場主要指數均下跌6%以上。2850點並未形成有效支撐,上證綜指跌至2750點下方並創13個月新低。目前來看,已連續17個交易日環比回落的兩融餘額進一步萎縮已成定局。儘管深跌有助投資者情緒快速宣泄,但信心缺乏使得短線風險不減反增。

  3、資金凈流出額創近兩個多月新高

  昨日滬深兩市遭遇慘烈殺跌,逾千股跌停,滬綜指跌破前期低點,最低下探至2743.84點。在此背景下,資金撤離步伐加快,當日滬深兩市凈流出金額達到487.05億元,創下2015年11月13日以來的新高。值得注意的是,尾盤市場快速跳水,凈流出金額也迅速擴大,超過100億元,達到101.94億元。短期市場情緒再次遭遇重創,市場企穩尚需時日。

  【巨豐觀點】:

  週三大盤高開低走,滬指擊穿2700點,再創調整新低2638點。創業板盤中大跌5%,擊穿1900點。隨後,創業板率先在網際網路板塊啟動下收窄跌幅,臨近尾盤,權重股護盤,滬指拉升百點,收復2700點。

  今日煤炭板塊走高:神火股份強勢漲停,潞安環能暴漲7%,盤江股份、西山煤電均大漲6%以上,兗州煤業陽泉煤業亦有不同程度的上漲。近期最高層反覆強調供給側改革,這一主題,仍有機會。

  午後,大盤繼續暴跌,創業板、深成指盤中最大跌幅均超過5%,200余股跌停!隨後同花順、萬達資訊、掌趣科技、華誼兄弟等創業板權重股集體反彈,帶動創業板止跌回升。臨近尾盤,中國石油中國石化中國銀行中國平安中信證券等全面拉升,滬指收復2700點。

  歷史上的大底,往往是單針探出,且成交量有所放大,而後反覆回踩夯實的。巨豐投顧丁臻宇認為2638點是底可能性很大。今日滬股通凈流入超過37億,這説明A股經過連續暴跌,已經引起了外資的重視。儘管底部或已出現,但後市仍有反覆,建議投資者在市場放量反彈前,輕倉觀望,積極申購新股

  【明日策略】

  今日,股指探底回升,午後暴利拉升,全天逆襲,短期階段性底部有望呈現。實際上,昨日已經説過,這裡有望形成最後一跌,而這最後一跌往往瘋狂,但也最容易砸出階段性低點,今今日如此,短期反彈在望。值得注意的是,今日市場逆襲,是建立在滬股通大幅流入的基礎上,而此數據被視為抄底風向標之一,今日顯然給出積極信號。不過,巨豐投顧郭一鳴認為,市場短期積累過多套牢盤,節前總體傳成交有限,指數還有反覆,短期階段性底部有望成立,3000點之下總體為底部區域。至於明日,指數有回落需求,但震蕩走高概率大,重倉者繼續持股待反彈,而輕倉者可適當加倉做差。

  【操作關注】

  具體操作上,建議中線逢低繼續佈局,重點還是關注估值優勢的藍籌股;而短線上,待市場企穩,繼續跟蹤市場熱門題材股。

  【倉位配置】

  40%中長線,以藍籌股為主, 20%小盤題材股。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