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證券 > 大盤分析 > 正文

字號:  

二次變盤行情將再次來臨

  • 發佈時間:2016-01-20 15:10:12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中航證券  責任編輯:李喬宇

  今日兩市中幅低開後震蕩上行,10時後見全日最高點,之後開始逐步回落並引發小幅跳水至中午收盤;午後股指慣性走低,之後寬幅震蕩走高;盤面熱點:黃金、ST板塊、水利建設、稀土永磁、運輸服務等板塊表現相對抗跌;總體來説:今日市場呈現衝高回落的行情。

  繼1月14日創業板率先走出大陽線之後,昨日滬指終於受到鼓舞,在一帶一路國企改革的帶動下走出近百點的大漲行情,終於突破了1月4日下跌以來的下降阻力5日均線,雖然市場還不一定完全企穩,但這種回升對人氣的恢復有一定作用;從今日盤面來看,在週邊市場大跌的情況下,A股的走勢整體算比較強,對週邊市場的影響力在逐步提高。

  不管是從個股的活躍度還是持續性,中航證券春風顧問團樊波所力推的創業板都成為了徹底的領先指標,技術面也能清晰的看出,當滬指今日遇阻10日均線的時候,創業板指數已經站上了10日均線,雖然這僅僅是小小的差別,但也從側面體現出資金的方向。分時走勢創業板圓弧形明顯,而滬指正在努力構築頭肩底形態,這種形態能否構築成功,在明天將見分曉,而屆時滬指一旦突破10日均線,局面又將第二次打開,個股將再次活躍。

  從市場的熱點來看,有少量的獨立題材個股幾乎沒有受到節後大跌的影響,反而逆勢上行,但大多數個股因為超跌,在近期的反彈行情中表現較好,對於大多數投資者而言比較適合參與此類超跌品種,而對於獨立題材股較難把握,建議觀望為主。

  總結一句話:市場又一次到了關鍵時刻,是繼續向上還是再次陷入整體,本週最後兩個交易將給出答案,二次變盤行情又將來臨;不過,樊波認為不管是哪種情況,由於個股已經被激活,激進型投資者都可以短線做多了。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