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財經 > 證券 > 大盤分析 > 正文

字號:  

創業板指創歷史最大年漲幅

  • 發佈時間:2016-01-04 02:22:26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恒

  上週一創業板指數衝高回落,顯著回調;上週二和週三探底連續小幅回升;上週四再度下跌,收報2714.05點。上周創業板指數累計下跌2.89%,成交1625.60億元,量能連續第二周萎縮。

  個股方面,上周潤欣科技美尚生態富祥股份中科創達山鼎設計五隻次新股漲幅居前,均為46%,天銀機電上漲33.88%,天晟新材康耐特美亞柏科朗源股份的周漲幅超過20%。相比之下,同大股份[-5.37% 資金 研報]、浩豐科技日機密封跌幅居前,超過14%。

  縱觀2015年,創業板指數大起大落,先後經歷了強勢反彈、連續殺跌、企穩回升以及震蕩整固。創業板指數年內累計上漲84.41%,創歷史最大年度漲幅,最高衝至4037.96點。年內創業板指成交12.56萬億元,較前五年大幅放量。

  從全年個股表現來看,暴風科技中文線上漲幅居前,分別大漲1950.88%和1715.37%,樂凱新材創業軟體資訊發展的漲幅在700%以上,共有18隻股票年度漲幅超過500%,274隻股票漲幅翻番。

  未來改革轉型的大背景將繼續對創業板構成支撐,成長股仍將是貫穿2016年的成長主線,有業內人士預計創業板指數有望衝擊3500點。不過,創業板的高估值對反彈帶來壓制,加上跨年行情預期提升藍籌關注度,從而引發資金分流,因此大幅波動在所難免。另外,年報業績將成為個股成色的試金石,創業板品種後市將出現分化。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