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以漲幅收窄"辭歲"的國內鋼市新的一年有望平穩開局

  • 發佈時間:2016-01-03 16:35:13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社上海1月3日專電 題:以漲幅收窄“辭歲”的國內鋼市新的一年有望平穩開局

  新華社記者李榮

  在剛過去的2015年的“收尾”,國內現貨鋼市的一輪上漲出現了漲幅收窄的現象。據分析,2016年的市場“開市”在即,鋼市將以平穩偏強的行情拉開帷幕,不過後市還會有所調整。

  據國內知名鋼鐵資訊機構“我的鋼鐵”提供的最新市場報告,在2015年最後一個交易周中,國內現貨鋼價綜合指數報收于72.61點,一週上漲1.28%。由於鋼材期貨市場再掀波瀾,鋼坯價格也小幅上漲至每噸1520元,鋼材現貨市場價格也延續上漲的態勢,但漲幅已有所收窄。

  據分析,在建築鋼市場上,價格漲幅收窄。上海、杭州、濟南等地噸價一週上漲10元至130元。在京津冀市場,價格盤整上漲,受期市大漲的影響,市場信心好轉,加之市場庫存偏低,後續到貨有限,市場總體態勢較為平穩。

  在板材市場上,價格也是總體上行。熱軋板卷價格延續上漲行情,但漲幅回落。上海、杭州、南昌等地噸價一週上漲10元至100元。在京津冀市場,價格平穩運作,在供應壓力不大的情況下,商家惜售情緒較濃,但市場成交情況一般。中厚板價格小幅上漲,上海、杭州、廣州等地噸價一週上漲10元至70元。在上海市場中可以看到,中厚板部分規格缺貨,商家心態轉好。

  全球鐵礦石市場略有起落,但總體仍在低位運作,走勢稍弱于鋼材市場。據“西本新幹線”的最新報告,在2015年12月上半月中,進口鐵礦石價格加速下行,普氏62%品位粉礦價格最低降至每噸38.6美元,較11月底下跌3.9美元,創10年來新低;國産礦成交也日益清淡。下半月後,隨著鋼材價格企穩回升,進口礦噸價重回40美元。儘管礦石貿易商惜售盼漲心理明顯,但目前國內港口庫存仍保持在9500萬噸左右,且澳大利亞和巴西礦企近期的發貨量較多,後期礦市的供給壓力依然偏大。

  相關機構分析認為,當前國內鋼市可售資源偏緊,商家心態轉好並伴有惜售的心理,2016年元旦假期過後開市的鋼材市場將以震蕩偏強的行情“開頭”。不過,考慮到終端需求已部分被提前“透支”,後期市場的價格可能會再度出現調整。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