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證券 > 大盤分析 > 正文

字號:  

華安證券2016年度策略:改革是中國經濟最大紅利

  • 發佈時間:2015-12-14 08:39:26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楊菲

  在近日舉辦的華安證券高端客戶投資年會上,華安證券發佈其2016年A股年度策略報告。華安證券認為,儘管經濟未出清、全球美元流動性供應萎縮等不確定性因素依然存在,但立足於改革、把握市場節奏,依然存在大量結構性機會,預計明年一季度市場熱度有望上升。

  華安證券研究所策略研究員張權預期,2016年行情可分為三個階段。從年底到2016年初是考驗期,警惕年末風險事件,如美聯儲加息、IPO、上市公司減持、人民幣匯率波動等。然後是蜜月期,“兩會”改革預期疊加“十三五規劃”第一年,市場熱度有望上升。從二季度開始進入轉換期,未來註冊制落地後,如果財政刺激力度加大,市場或出現風格切換,週期股會有階段性機會。

  “2016年股市難以複製2015年上半年的走勢,更可能像2013年或2014年上半年,存在大量結構性機會。”張權表示,“明年更需要把握市場節奏,因時而變才能因地制宜。”

  中國社會科學院金融研究所金融市場研究室副主任尹中立認為,美元處在強勢週期,中國資本流出壓力加大,這是2016年中國資産價格面臨的最大的挑戰。但十八屆三中全會“提高直接融資比重”的目標未變,支援股市發展的政策方向沒有改變,因此儘管難以出現此前的資金推動型行情,但仍然對明年的股市發展表示樂觀。

  華安證券也認為,2016年股市依然存在一些不確定性因素:一是經濟未出清,盈利未見底;二是2016年全球美元流動性供應萎縮,國內資金利率下行存在變數;三是風險偏好持續回暖存在變數。今年市場的大幅下跌給風險偏好的回升施加了一個“天花板”,同時市場還面臨信用風險、海外資産下跌等不利因素。

  針對2016年的投資機會,華安證券認為——改革是經濟和股市最大的變數,2016年投資要立足於改革。具體可分為兩個方面:一方面是傳統産業,反彈機會在於需求改善,反轉機會在於供給端的改善,需要用放大鏡自下而上的去審視;另一方面是新興産業,成長空間大,缺點是估值高,需要用望遠鏡去眺望未來的成長空間。預計明年能持續增長的領域包括教育、體育、節能環保、新材料等,同時推薦關注“十三五規劃”、“全面二胎”、“養老産業”和“迪士尼”等主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