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證券 > 大盤分析 > 正文

字號:  

四大因素引發股指強震

  • 發佈時間:2015-11-18 11:31:40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廣州萬隆  責任編輯:楊菲

  在近千億元RQFII馳援A股、新增開戶數與保證金大幅上升下,週三大盤仍難走出調整的困局,反而在當前四大不利因素誘發下,再次出現急劇跳水強震的格局。而行情也在股指頻頻強震下,出現了板塊個股劇烈大分化的新變異。

  導致大盤強震的四大不利因素分別為:首先,本週五是期指交割日,而交割日前夕股指向來都有劇烈波動的走勢;其次,美聯儲12月加息窗口,避險資金會進一步加速流向美國,風險資産承壓令股指反彈受阻;再次,股票型基金倉位達90%,券商融資降杠桿,大盤做多力量被消弱,空頭乘機搗亂令股指劇震;最後,IPO重啟,市場供求加大自然壓制股指下行。而在這四大不利因素下,近期板塊個股也出現了劇烈大分化,不少股票殺跌幅度也開始變得,如中原特鋼新南洋等漲幅巨大個股持續跳水殺跌等。因此,對漲幅巨大、放量滯漲、籌碼鬆動與主力出逃類個股,我們應逢反彈調倉換股。

  大盤經過一輪中級反彈後,上方套牢盤與短期獲利盤涌現下,近期波動難免劇烈。不過在量能仍充足下,大盤的強震也正是我們調倉換股機會。而調倉方面,我們認為在“次新股”領漲後,具有改革與政策利好類題材股無疑是首選,如以下兩大主線。

  1,電改核心配套文件將發佈地方電企享改革紅利。國企改革題材在股災後在反彈板塊中表現並不顯眼,然而縱觀各行業的改革動作中,電力行業無疑是改革文件落地細則呼聲最高,迫切性最大,市場對此板塊的熱情有望觸底反彈,其上漲幅度可想像空間大。

  2,國家體育總局:體育公共服務將加大投入。國家領導人對足球運動情有獨鍾,足球運動所帶動的基礎設施建設是一塊很大的增量市場,兼具提振經濟的作用,相關板塊的市場預期有望再度升溫。

  綜合來看,在四大不利因素令股指劇震下,後市行情或向縱深方向延伸發展,個股也將面臨著大分化的走勢。因此,當前我們應多一份理性、少一份衝動,對上面兩大主線須防範好短期回調風險下,再擇機逢低佈局。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