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證券 > 大盤分析 > 正文

字號:  

滬指震蕩加劇 調整可能加大

  • 發佈時間:2015-11-10 15:20:18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天信投資  責任編輯:楊菲

  【今日盤面】

  A股今日震蕩明顯加大,畢竟短短5個交易日,滬指漲幅超過10%,很多強勢個股更是出現了30-40%的漲幅。短期市場上行承壓,獲利盤有了結的需求,而目前的點位也是7-8月平臺整理時期的區域,剛剛解套的個股拋售壓力也會加大。

  【市況分析】

  滬指目前處於量價齊升態勢,創業板中期趨勢也向好。目前滬指上行的壓力集中在3800點附近,而且近五個交易日,滬指漲幅超過10%,短期也面臨一定的回調壓力。預計後期將是成長性預期和估值性修復齊頭並進的時期,機會面會大大拓寬,市場做多熱情也有望延續。從技術上看,目前主機板和創業板中期無疑是向上的,但是當前會面臨一定的回調壓力,明日要注意早盤的表現,保持必要的警惕。不過,即使股指出現回調,也是健康的回調,不至於出現深跌的可能。

  【操作指引】

  當前基本是步入中期強勢上行行情,因為有回調的動能,故而在操作上要注意控制倉位,做好資金管理。大盤及時調整,深度不會太大,故而可以關注熱點題材板塊個股,追隨熱點,或者佈局一些尚未啟動的低估值板塊。同時,對於縮量運作的個股可以適當加以調倉換股,畢竟沒有量能的支撐,短期很難有大的運作空間。重點關注近期熱點板塊,比如醫藥、生態環保、資訊安全等概念質優股的機會。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