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財經 > 證券 > 大盤分析 > 正文

字號:  

急跌背後萬億級大軍蠢蠢欲動 操作應對

  • 發佈時間:2015-10-27 11:53:52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廣州萬隆  責任編輯:楊菲

  證監會重罰妖股的影響似乎還在發酵,週二早盤兩市低開震蕩。投資者紛紛擔憂重罰會波及到整個大盤,但一路多頭大軍正在不斷集結,規模也在日趨增大,顯示出多頭能量不減,投資者無需過於擔憂。

  據統計,在闊別29個交易日後,10月22日兩融重回萬億,並且連續三天站穩萬億大關。兩融作為A股市場的重要風向標,自9月1日滬深兩市兩融餘額跌破1萬億關口以來,一直在9000億元附近窄幅震蕩,隨著10月行情的回暖,一路上揚,無疑表明瞭市場交投繼續呈現活躍狀態,市場情緒的明顯回升。

  作為對比,兩融餘額首次突破萬億是在去年12月19日,由前一交易日的9950億元一躍站上10108億元。而上證綜指在當時剛站上3000點,並持續短期震蕩徘徊,但在企穩後便迅速啟動了持續半年的瘋牛行情。那麼這次行情還會和歷史一樣重演嗎?

  這樣的背景下,廣州萬隆認為,一方面,隨著兩融餘額的重回萬億,二級市場的投資熱情被激活,市場信心恢復,加上前期救市所採取的政策還沒有退出,近期出現系統性危機的機會不大;但另一方面,由於指數上方面臨較重的套牢盤壓力,指數每向上一步都需要消化解套盤和獲利盤,因此需要有反覆的換手,回調整固反而更有利於後市行情。

  總之,雖然目前出現回調,但多頭格局依舊,調整都是上車的機會。 策略上要調整好自己的操作節奏,堅守逢低介入的原則,倉位不宜過高,進可攻退可守。操作上不妨關注兩類機會:一是滯漲股的瘋狂補漲,可以繼續挖掘滯漲股;二是有熱點事件預期的題材股,經過回調之後有望重拾升勢;具體板塊上可關注國企改革、農林牧漁、環保等十三五規劃受益股。特別是其中疊加了資本運作的個股,在回調中我們更可大膽的逢低補倉。但是要注意回避一類風險股:近期暴炒股,要避免買入已經暴漲的標桿股,因為這些股是看起來肥但不會再給新入場的投資者帶來利潤。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