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財經 > 證券 > 大盤分析 > 正文

字號:  

三大因素打壓股指 佈局兩大主線

  • 發佈時間:2015-10-27 11:51:22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廣州萬隆  責任編輯:楊菲

  A股市場中向來有逢會易跌魔咒。週一十八大五中全會召開,兩市股指便再次受困"魔咒",在昨日雙降重磅利好下仍不能上攻,週二更是在三大利空夾擊下,大盤出現了低開大幅跳水殺跌之勢,投資者須注意個股突然回調殺跌風險。

  造成大盤突然跳水殺跌的三大利空分別為:首先:證監會加大整治操縱市場案件,妖王特力A被罰沒13億元後,出現了連續一字跌停,極大挫傷了市場做多人氣,領漲龍頭紛紛殺跌拖累了指數下行;其次:大盤經過10月連續反彈後,各大指數均來到8月股災套牢深水區,其萬億套牢盤與短期獲利盤的涌出促使大盤向下變盤殺跌;最後,由於十八屆五中全會召開,屬於十三五規劃類政策,超預期可能性不大,前期熱點利好兌現、短期改革預期降溫也將促使股指下跌。因此好股互動認為在三大利空襲擊股指下,對漲幅巨大、業績暗淡、放量滯漲與主力出逃的個股,我們應逢高趕緊調倉換股。

  大盤從10月開始反彈已超過10%,創指更是超20%,如此大幅反彈後短期確實面臨著回調風險。不過在市場流動性寬裕下,當前股指的殺跌並不具有持續系統性,諸如戰略新興産業與並購重組類個股,逢回調我們還是可大膽佈局,如好股互動中以下兩大主線。

  其一,國務院支援快遞業發展網際網路+成重要抓手。目前國際快遞巨頭、中國郵政和民營快遞公司、電商行業自建物流在激烈競爭。支援快遞企業兼併重組、上市融資,能改善行業生態環境。另外,快遞行業改善對電商也是個大促進。

  其二,清華係大規模整合提速。由於國家創業創新戰略推進,高校科研所改革步伐將推進,清華係開始加速整合的步伐,北大、復旦等高校科研所資産整合也有望跟進。具有高校背景的上市公司將率先受益。

  綜合來看,在三大利空打壓股指與央行大幅放水、居民儲蓄有望大規模流入股市下,今日大盤的殺跌反而給予了我們逢低佈局優質股的機會,特別是符合上面兩大主線、且有資金提前埋伏護盤的品種,洗盤後更有望爆發。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