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財經 > 證券 > 大盤分析 > 正文

字號:  

融資客蟄伏半年捲土重來 節後融資餘額三連升

  • 發佈時間:2015-10-14 06:57:00  來源:京華時報  作者:敖曉波  責任編輯:楊菲

  股市“金九”行情泡湯,但“銀十”行情正撲面而來。節後四個交易日,股指一路上攻,同時,蟄伏6個月的融資客也捲土重來。數據顯示,節後融資餘額實現三連升,單日新增融資餘額甚至一舉創下半年新高。

  隨著十一長假後四連漲,A股市場正逐步回暖,融資融券餘額也逐步企穩中。根據交易所公佈的最新數據,截至本週一,滬深交易所的融資餘額已出現三連升的局面,目前餘額已回升至9月14日以來最高水準。

  數據顯示,本週一,A股融資餘額增加241億,創下6月2日以來最大單日增幅,達到9450億元人民幣。滬市交易量中逾15%是融資買入,創下5月19日以來最高紀錄。

  公開資訊顯示,自去年下半年開始至今年上半年,伴隨著股指一路攀高,兩融餘額也一路看漲。自2014年12月19日兩融餘額首破1萬億,5個月之後的5月20日,兩融餘額再一舉突破2萬億元,特別是在今年6月18日,滬深兩市融資餘額更是曾創出22666.3億元的歷史高位,隨後便進入下降通道。而就在節前,滬深兩市融資餘額雙雙創下了年內新低。截至9月30日,滬深兩市的融資餘額分別為5651億元和3389億元。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