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證券 > 大盤分析 > 正文

字號:  

券商:市場可能縮量盤整

  • 發佈時間:2015-08-04 09:31:52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楊菲

  上周起,市場從前期的急速反彈轉為下跌,兩市成交量明顯萎縮,已連續兩個交易日低於1萬億。主流券商研究機構認為,上證綜指“上有頂、下有底”,核心波動區間為3200點至4600點。部分機構認為,“救市底線”已更加明確,短期可利用市場情緒進行博弈。

  國泰君安表示,7月27日,滬指創8年最大單日跌幅之後,下跌沒有繼續擴大。這是救市政策和市場機制自發穩定的結果。當晚,證監會新聞發言人表示,中國證券金融公司沒有退出,並將擇機增持,繼續發揮好穩定市場的作用。這也讓3400-3600點的“救市底線”更加明確。在這一條件下,A股仍然存在持續性的以交易獲取收益的投資機會。

  興業證券最新策略報告也認為,短期不宜過度悲觀,自救式反彈窗口期仍在,可以利用市場情緒反向博弈。考慮到本次“救市”的大力度行動發生在恐慌蔓延之後,大跌之後的投資者情緒較長時間呈現“驚弓之鳥”狀。因此,救市行動也會持續較長一段時間,其目的在於使市場恢復到相對穩定的狀態。目前,兩市交易量大幅萎縮至少代表短期空頭力量明顯衰減,進一步大幅殺跌的動能不足。

  針對市場從上周開始的調整,分析人士普遍認為,目前市場較為脆弱的持股心態或是最大的原因。一個月前罕見的下跌行情使投資者學會了在市場中果斷拋售股票,而近期參與市場交易的投資者大多出於短線投機心態,短期獲利後,資金必然會選擇離場。目前,投資者情緒恢復尚需時間,預計市場仍將縮量盤整。

  中金公司表示,市場當前仍面臨以下幾個挑戰:首先,在豬價等物價有所回升情況下,貨幣政策放鬆趨勢可能受到影響,但增長依然乏力(7月份PMI 低於預期);其次,從週邊來看,持續多年的美聯儲超低利率水準可能迎來拐點,對新興市場包括中國造成衝擊;最後,央行上週末出臺非銀行支付機構網路支付業務管理辦法徵求意見稿,可能也會影響投資者對本輪牛市中領漲的“網際網路+”的預期。

  針對未來的市場趨勢,申萬宏源也更顯謹慎。申萬宏源最新策略觀點認為,市場將逐步尋底。上證綜指的核心波動區間為3200-4600點。兩融風險底可以在交易中快速消化,但消除股權質押風險底卻需要時間,3300點能夠引起管理層的足夠關注,4500點則是救市政策退出的關鍵點位。對於一些擅長交易的投資者積極參與反彈無可厚非,但對於靈活度較低的投資者,在這樣的市場中保持一份淡定可能才是最優策略。

  從中期來看,中金公司認為,對市場前景也不宜過分悲觀。儘管中國應對不確定性的政策工具和空間依然充足;改革具備明顯的潛力和空間;經歷此輪深度調整後,估值低位的藍籌股更具吸引力,預期市場大概率將在8月份逐步穩定。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