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證券 > 大盤分析 > 正文

字號:  

大逆轉探明“市場底” 今天關注兩個壓力位

  • 發佈時間:2015-07-01 07:28:00  來源:揚子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王文舉

  週二,處於極端恐慌的市場終於實現上下400多點的大逆轉,很多個股從跌停到漲停,我們盤前讓大家戰勝內心恐懼,在千點大跌後越跌越買,就是判斷市場大跌已接近尾聲,目前我們仍將這次止跌回升視為超跌反彈,反彈目標位在4586-4600區域,週三大盤將挑戰5天線和4456-4483缺口兩大壓力位,這是短線最明顯的壓力區。

  今天走勢:有望繼續反彈,關注兩個重要壓力位

  雖然週二上午大盤仍兇猛向下暴跌了200多點,這其實是這波暴跌的最後恐慌一跌,當時的情形的確非常嚇人,很多連續四五個跌停的個股,依舊無情地封在跌停板上,這已遠遠脫離了個股技術面和基本面的走勢,屬於極度非理性的狀態,這也就是我們之前説的快到了中期底部的典型狀態,此時因恐慌賣出的割肉盤基本都會割在地板上,果然,短短一個小時後,大盤被強力買盤迅速拉升,上下400多點和從跌停到漲停的巨大落差,讓早盤割肉的投資者痛不欲生。

  週二的驚天大逆轉表明這一波大跌已暫告一段落,基本探明“市場底”,大盤有望在此展開一波反彈,我們目前只看成是一波超跌反彈,反彈目標位在4586-4600區域,週三開始,大盤有望繼續反彈,大家要關注能否衝過5天線和封閉上週五的缺口4456-4483,如果封閉,那麼大盤將繼續反彈,如果不能,那麼調整的時間還要延長,週二是6月的最後一個交易日,月K線收出跌幅為7.25%的大陰線,震蕩空間有1331點。創業板更是暴跌了19.31%,是歷史上最大的月跌幅,7月份大盤預期將迎來一個修復性行情。

  今天操作:反彈可重點關注兩類股,不宜追高已大漲股

  盤前我們特別提示,目前投資者主要做的就是要戰勝自己內心的恐懼,敢於在大多數人拼命逃離的時候出手抄底,當然,此時出手並不能保證一定是抄到最低價,但一定是在底部區域,週二大盤雖然止跌反彈,但仍在底部區域,後市反彈投資者仍可重點關注兩類股,一是短線超跌15%、波段大跌40%,累計大跌了70%的超跌個股,二是被錯殺的中報高送轉股,尤其是業績增長,盤子較小,首次高分紅的次新品種。

  當然,錯過週二在最低位抄底的投資者,不宜再衝動追進已反彈20%的個股,可以選擇反彈弱于大盤的個股板塊,前期一些大跌時的熱門強勢抗跌品種,大家也要區別對待,有些可能會和大盤走出相反的走勢,甚至出現補跌的可能。我們週二推介的四隻個股總體表現較好,中國中車蘇寧雲商中國一重隆基股份均出現止跌大漲,有的竟從跌停到漲停,後市可逢高分批減倉。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