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證券 > 大盤分析 > 正文

字號:  

深證成指今起擴容 短期波幅可能加劇

  • 發佈時間:2015-05-20 09:05:02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劉小菲

  擴容改造後的新深證成指將在今日起正式啟用,在業內人士看來,新深成指運作初期,可能出現短期波幅加劇的情況。

  據了解,新深成指的樣本股數量從40家擴大到了500家,對深圳市場的市值覆蓋率將由此前的18%大幅提升至61%。在改造後,新深成指金融地産行業權重從31%下降到16%,而資訊技術行業權重則從12%提升至18%,成為第一大權重行業。新深成指行業結構與上證綜指及滬深300指數形成明顯差異,凸顯了深圳市場的結構特徵。

  在著名經濟學家宋清輝看來,長期來看,新興産業企業的高成長能力以及企業的發展潛力將能為投資者帶來更好的投資回報。不過,短期深成指可能有較為明顯的波動。“考慮前期部分中小盤個股漲幅較大,存在獲利回吐的壓力,因而不排除短期內樣本個股大幅波動導致深成指波幅較大的可能。”宋清輝稱。此外,南方一位基金經理表示,深成指擴容很大可能是在為深港通的開通做準備,而新深成指大部分甚至全部股票都有可能成為深港通標的。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