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證券 > 操盤必讀 > 正文

字號:  

9月10日操盤必讀:李克強最新股市談話傳遞重要信號

  • 發佈時間:2015-09-10 08:53:56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恒

  李克強最新股市談話傳遞重要信號

  在談到前期一系列穩定股市的措施時,李克強指出,“中國資本市場,特別是股市在6、7月份也發生異常波動,有關方面採取措施穩定市場,是為了防止風險的蔓延。”筆者認為,只有開誠佈公地闡釋維穩的出發點和具體工作機制,才能凝聚市場參與者的共識,將推進市場化改革與維護市場秩序基本穩定統一起來。

  山東千億養老金一半已劃轉委託社保運營

  9月9日,記者從山東有關部門獲悉,自去年山東省政府和全國社保基金理事會簽訂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基金委託運營合同,約定山東將分批把全省約1000億元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基金劃轉委託全國社保基金理事會運營以來,目前已劃轉500億元,另外500億元將按合同約定在2016年春節前後到位。首批的500億基金年收益預計將比一年期定期存款增加40億元。

  嚴打外匯違規流出 個人企業付匯收緊

  自8月11日人民幣中間價改革以來,為防範匯率市場因匯改引起大幅波動,央行和外匯局近期密集發文加強外匯市場交易監測,近日市場傳聞,企業和個人購付匯外匯業務監管收緊,監管部門將嚴打外匯違規流出。

  《中國製造2025》1+X將落地 3D列印等概念股揚帆起航

  在日前召開的2015年中國國際能源峰會上,工信部裝備司副司長李東透露,工信部正會同20多個部門抓緊制定“中國製造”國家戰略分解細化方案,即《中國製造2025》1+X落地,其中十大重點領域包含電力工程裝備、海洋工程裝備等。受此消息影響,工業4.0、3D列印板塊昨日分別大漲6.79%和5.37%。分析人士指出,“網際網路+”趨勢下的資訊化與工業化深度融合有望成為A股市場投資主線,建議投資者從3D列印、智慧機器和海工裝備三個方向佈局。

  福州新區正式獲批 多家上市公司將受益

  9月9日上午,國務院正式同意設立福州新區並批復。根據批復,福州國家級新區將與上海浦東新區、天津濱海新區齊名。新區初期規劃範圍包括了馬尾區、倉山區、長樂市及福清市的部分區域,規劃面積約800平方公里。

  厄爾尼諾再度預警 關注兩大投資邏輯

  近期世界氣象組織專家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當前的厄爾尼諾現象預期將在10月份和明年1月份期間達到頂峰。基於氣候模型以及專家的預測,太平洋中東部的海洋表面水溫很可能比平均水準高出2攝氏度以上,意味著今年的厄爾尼諾現象可能成為史上最強之一。  

  鵬輝能源擬參股無人機鋰電企業

  鵬輝能源(300438)9月9日晚間公告稱,原擬籌劃收購一家從事航模、無人機鋰電池業務的企業,由於整體收購的條件尚不成熟,經與各方協商,公司決定先以參股形式與該公司進行戰略合作,將來在條件具備時再予以整體收購。公司股票將於9月10日復牌。

  國藥股份混改方案有望11月份獲批 重點在高管激勵方案

  昨日,一位知情人士對《證券日報》記者透露,目前國藥集團旗下上市公司國藥股份(600511)已經將混改方案提交給相關部門,這份方案的重點在於推出高管的激勵方案。不過,這份方案還未得到相關部門的批復,但相關部門回應,這份方案將於今年11月份獲批。

  指使員工散佈假消息 金宇車城董事長嘗苦果

  作為一家上市公司的董事長,胡先林先指使員工散佈謠言,後再由公司發佈澄清公告,促使股價下跌來降低大股東增持成本,其“自編自導自演”的鬧劇最後以接到證監會罰單而收場。

  證監會最新公佈的行政處罰書披露了金宇車城(000803)編造傳播虛假資訊的全過程。

新股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七一二 43.81 9.99%
2 西菱動力 27.89 4.69%
3 德邦股份 22.51 4.46%
4 原尚股份 29.43 3.88%
5 明陽電路 43.20 3.4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盈趣科技 81.13 -4.21%
2 華夏航空 37.65 -4.00%
3 潤建通信 56.00 -3.16%
4 倍加潔 51.19 -2.88%
5 奧飛數據 75.28 -2.87%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