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證券 > 板塊聚焦 > 正文

字號:  

無人駕駛概念大熱 眾機構結隊調研亞太股份

  • 發佈時間:2016-04-11 10:12:23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曹霽晨

  無人駕駛概念股是近期A股市場熱點題材,相關概念股也頻頻受到機構關注。上周,亞太股份滬電股份等兩家上市公司被機構問及無人駕駛相關內容;其中,又以亞太股份最受關注。

  亞太股份受眾機構關注

  上週四、週五,國金證券富國基金中信證券中國人壽等10家機構調研亞太股份,關於無人駕駛的內容,公司表示,目前公司電子産品有ABS、EPB、ESC、EABS,其中帶全力主動剎車功能的ESC是高級駕駛輔助系統(ADAS)和無人駕駛系統最重要的基礎模組之一。汽車電子輔助系統的應用和升級最終是為了實現汽車智慧駕駛和無人駕駛,公司將根據汽車電子的發展趨勢做好相應的技術儲備。

  此外,亞太股份汽車電子産品的主要競爭對手也被問及,公司表示,其電子産品的主要競爭對手是跨國零部件企業在國內設立的獨資或合資公司。

  而關於亞太股份智慧駕駛的大致規劃,公司表示,2016年完成輔助駕駛功能和半自動駕駛技術裝車路測,在2017年底前實現智慧駕駛的各種輔助功能的産業化條件,2018年實現典型區域的自動駕駛,2020年掌握高度自動駕駛技術。2020年後,根據客戶需要,隨時提供自動駕駛産品和技術服務。

  亞太股份在無人駕駛領域的佈局也受到多家券商關注,如國金證券認為,公司作為制動系統龍頭,傳統主業穩定增長,並通過“前向啟創+智波科技+鈦馬資訊+蘇州安智”全面佈局智慧汽車,構建完善的“控制演算法+環境感知+車聯網+系統整合”智慧汽車産業生態圈,是目前市場上智慧汽車佈局最完善的標的,未來發展看好。

  股價方面,亞太股份近期表現較為強勢,3月17日~21日曾連續收出三個漲停,隨後的十余個交易日則一路震蕩上行。

  滬電股份也獲調研

  另一隻概念股滬電股份也受到機構關注,上週三有一家機構調研該公司。調研中,滬電股份稱,隨著汽車整體娛樂性、舒適性、安全性的提升以及降低汽車排放對環境的污染,汽車電子化和數據化的比例越來越高,加上新能源汽車、安全駕駛輔助以及無人駕駛技術的快速發展,使得汽車産業應用更多更高端的電子通訊技術,並帶動整體汽車電子規模成長。以往汽車電子系統佔整車成本不超過10%,現在新車的電子系統佔整車成本平均已經超過40%,特別是越高階的車款比例越高,這使得汽車板成為近年來PCB(印刷電路板)行業增長最迅速的領域。

  滬電股份稱,公司是為數不多在汽車電子和高速無線通訊設備領域深耕多年的PCB企業,公司經營團隊會好好把握來之不易的優勢,大力開展相關業務。

  滬電股份年報顯示,目前主導産品為14-28層企業通訊市場板、中高階汽車板,並以辦公及工業設備板等為有力補充,可廣泛應用於通訊設備、汽車、辦公及工業設備、微波射頻等多個領域。公司2015年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為553 萬元,同比增145.73% 股價方面,滬電股份3月中下旬也曾因無人駕駛題材受到提振,在4個交易日裏累計漲逾兩成,不過走勢較亞太股份弱。

  海通證券認為,無人駕駛是前景廣闊、影響深遠、産業鏈拉動巨大的投資機遇,汽車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標配化,類比手機觸摸屏等模組升級,産業投資將由“硬”到“軟”,從製造走向生態。個股方面,重點推薦亞太股份、金固股份,關注萬安科技得潤電子歐菲光保千里中原內配四維圖新等。

亞太股份(002284)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