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證券 > 板塊聚焦 > 正文

字號:  

A股賀歲消費行情啟動 六領域狂歡派聖誕禮包

  • 發佈時間:2015-12-24 07:13: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吳珊  責任編輯:楊菲

  耶誕節降至,全球都已開啟聖誕模式,A股市場上,耶誕節概念股也是資金炒作的焦點。分析人士表示,耶誕節概念股將成為最先熱起來的“先遣部隊”,接下來元旦、春節也已排好隊伍將接踵而至,消費類股行情有望啟動。在股指逐步逼近年線盤中幾度跳水背景下,投資者在控制風險的前提下,不妨對事件驅動型投資主題進行關注。

  那麼,今年投資者又該關注哪些耶誕節概念股呢?分析人士指出,可重點關注以下六大領域。

  首先,商業貿易類上市公司。耶誕節是百貨零售業最重大的節日之一,是全年行銷的收官之戰,其重要性不亞於店慶,很多商家把年度最大促銷活動放在耶誕節舉辦。A股市場上,昨日,39隻商業貿易類個股逆市走強,冠福股份中央商場商業城鄂武商A歐亞集團海島建設合肥百貨聯袂漲停,寧波中百(7.26%)、新世界(5.22%)、西安民生(4.41%)、南紡股份(3.76%)、徐家匯(3.71%)、南寧百貨(3.29%)、華聯股份(3.26%)、文峰股份(3.07%)、銀座股份(2.88%)漲幅也較為顯著。

  其次,餐飲類上市公司。節日總是和美食聯繫在一起。隨著聖誕氣氛漸濃,最令人期待的就是能在聖誕夜美美地吃上一頓聖誕大餐。A股市場上,典型的餐飲類上市公司不多,根據昨日表現來看,零七股份漲幅達到5.97%最為顯眼,大單資金凈流入也達到了2969.62萬元,而全聚德也于昨日呈現大單資金凈流入態勢,大單資金凈流入65.09萬元。

  第三,影視動漫類上市公司。耶誕節檔期是電影市場重要的內容組成,每年的耶誕節,都能看到國産、引進影片扎堆上映的情景,2015年的耶誕節也不例外,《尋龍訣》、《萬萬沒想到》、《惡棍天使》、《老炮兒》等一批各具賣點的國産電影將為聖誕檔期獻上一場令人期待的爭奪。A股市場上,新文化萬達院線華誼兄弟光線傳媒唐德影視等個股的表現自進入12月份就開始牽動人心,月內累計漲幅分別達到38.8%、27.14%、13.37%、10.08%、8.52%。

  第四,玩具類上市公司。A股市場上,高樂股份、群星玩具、驊威股份奧飛動漫等上市公司主營産品均涉及玩具。昨日,高樂股份大單資金凈流入840.68萬元。

  第五,包裝類上市公司。每逢耶誕節,塑膠禮品包裝行業的市場銷售情況總會迎來一輪新的上揚態勢。A股市場上,王子新材鴻博股份永新股份勁嘉股份通産麗星合興包裝等均為包裝類上市公司。昨日,王子新材逆市上漲4.2%,永新股份漲幅為2.18%,勁嘉股份漲幅達2.09%,通産麗星漲幅為0.88%。

  第六,紙業上市公司。聖誕卡片帶動用紙需求,相關紙業上市公司有望受益,A股市場上,民豐特紙景興紙業凱恩股份廣東甘化恒豐紙業昨日均跑贏大盤。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