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證券 > 板塊聚焦 > 正文

字號:  

虛擬現實産業或迎千億美元投資 近5億佈局10股

  • 發佈時間:2015-12-17 06:20:32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任小雨  責任編輯:楊菲

  日前,有消息稱,美國國防部高級研究計劃局(DARPA)計劃使用增強現實系統支援陸軍步兵,改變作戰方式。增強現實(AR)技術,它是一種將真實世界資訊和虛擬世界資訊“無縫”整合的新技術。有分析認為,虛擬現實(VR)以及增強現實(AR)技術,其作用意義可與網際網路的誕生匹敵,將産生取代智慧手機的巨大市場,終端設備以及周邊産業市場空間高達6740億美元。

  受此影響,昨日虛擬現實概念股表現突出,板塊整體大漲2.27%,板塊內道明光學東方網路華力創通強勢漲停,而易尚展示順網科技水晶光電焦點科技等個股漲幅也均在5%以上,分別達到5.72%、5.48%、5.43%、5.14%。

  值得注意的是,涉及虛擬現實概念的個股2015年業績呈現穩定增長,據《證券日報》記者統計顯示,截至昨日,已有21隻虛擬現實概念股披露年報業績預告,18隻個股業績預喜,佔比85.71%。其中,漢麻産業愛施德川大智勝、東方網路、慈星股份奮達科技安妮股份等7隻個股預計2015年凈利潤同比增長均在100%以上,分別達到850%、414.69%、250%、180%、134.47%、120%、113.04%。

  在此背景下,上述業績穩定增長的股票吸引市場主流資金的眼球,昨日部分資金開始佈局業績成長股。統計顯示,昨日共有14隻虛擬現實概念股實現大單資金凈流入,其中,有10隻年報業績預喜股受到市場資金的追捧,分別為水晶光電(16670.67萬元)、東方網路(14934.21萬元)、道明光學(5794.62萬元)、焦點科技(2401.01萬元)、川大智勝(2370.92萬元)、慈星股份(1693.55萬元)、易尚展示(1616.51萬元)、奧飛動漫(464萬元)、遊久遊戲(19.23萬元)和利達光電(7.11萬元),上述10隻個股累計吸金4.60億元。

  目前,部分公司紛紛涉及虛擬現産業,其中,道明光學日前公告擬使用自有資金3000萬元,增資邁得特光學,佔其增資後註冊資本的34%。邁得特以先進的微納製造技術和超精密加工的技術為基礎,從事具有微納複雜結構的高精度光學核心元器件及其相關産品的研發、生産和銷售,産品主要應用於鐳射發射設備、虛擬現實(VR)和增強現實(AR)頭盔、戰鬥頭盔、安防監控設備、人臉識別設備、生物醫療設備等多個高端領域的終端産品,具備較高的技術門檻和較強的先發優勢。

  投資機會方面,分析人士認為,目前國內虛擬現實産業仍處於發展初期,將VR與特定場景應用結合的B端應用類、渠道類、硬體器件類標的將受益。從長期看,打造完整生態閉環,佈局內容、平臺與全産業鏈的有競爭力的公司佔有先發優勢,未來當VR市場最終引爆時公司價值將凸顯。從四主線挖掘年末機遇:首先,渠道:順網科技、視覺中國嶺南園林;第二,硬體:聯絡互動暴風科技;第三,器件:中穎電子、水晶光電、深天馬、歌爾聲學;第四,內容及全産業佈局:華聞傳媒、奧飛動漫、川大智勝、樂視網

虛擬現實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航太發展 11.72 10.05%
2 潤欣科技 15.21 9.98%
3 晶方科技 30.86 5.72%
4 中科創達 38.25 5.58%
5 歌爾股份 14.11 5.14%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大華股份 24.40 -4.76%
2 絲路視覺 26.58 -4.66%
3 盈趣科技 81.13 -4.21%
4 東方網路 6.86 -3.79%
5 夢網集團 10.88 -3.03%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