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證券 > 板塊聚焦 > 正文

字號:  

版權費暴增激活體育板塊 三領域5隻概念股最受益

  • 發佈時間:2015-09-30 01:30:37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莫遲  責任編輯:楊菲

  隨著長假的臨近,本週以來A股市場成交量也維持在年內低位,交投頗顯冷清。不過,在此背景下,體育板塊的行情卻正如火如荼的展開,據《證券日報》研究中心統計顯示,板塊內近2個交易日漲幅超過10%的個股便達到5隻,分別為道博股份(20.99%)、江蘇舜天(20.98%)、雙象股份(16.86%)、泰達股份(10.63%)、貴人鳥(10.00%),其中,江蘇舜天以及道博股份均連續兩日實現漲停,板塊熱度可見一斑。

  消息面上,昨日體育法頒布實施20週年座談會在京舉行,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陳竺出席並講話。陳竺強調,做好修改體育法工作,一要深入領會中央全面推進依法治國的思想和要求,以指導體育立法工作;二要深入研究當前體育事業改革發展中的制度性障礙和難題,為體育法修改築牢實踐根基;三要完善立法工作機制和程式,發揮專家力量,保障公眾有序參與。

  對此,分析人士表示,在近年來管理層對體育産業的大力扶持下,近期體育産業也頻頻開花結果。而在北京成功申辦2022年冬奧會後,杭州成功申辦亞運會將更進一步促進體育産業的熱度以及體育服務業的發展,體育文化的傳播效應將持續發酵,相關上市公司值得長期關注。

  從昨日板塊表現來看,除江蘇舜天、道博股份等2隻個股漲停外,雙象股份、萊茵體育探路者中體産業信隆實業、泰達股份等概念股均實現逆市上漲。而資金流向上,江蘇舜天(6168.15萬元)、 信隆實業(1054.82萬元)等個股也逆市獲得超1000萬元大單資金追捧。

  值得一提的是,日前中超公司正式確定以5年80億元的價格,與體奧動力體育傳播有限公司達成了2016年至2020年中超聯賽電視公共信號製作及版權合作。這意味著,從下賽季開始,5年內平均每年版權將高達16億元,相比去年中超聯賽8000萬元的版權價格,暴漲20倍。可以説,全社會對體育産業關注度的提升,被中超版權價格相對直觀的體現出來。

  渤海證券表示,具體對産業鏈進行分析,此次事件將對三領域形成利好,首先,利好于中超聯賽各個俱樂部。根據相關測算,年均16億元的版權費用加上聯賽贊助等其他收入,未來每傢俱樂部能夠平均分到1億元-1.2億元/年的收入,這將會引領俱樂部新一輪的資本迴圈,無論是其轉會運作、投資青訓等經營動作都將比從前力度更大,國內足球俱樂部的整體盈利也不再是天方夜譚。其次,中超聯賽觀賞度及競技水準的逐步提升將直接利好聯賽整體商業價值的提高,因此此次事件將利好處於中游産業鏈的賽事行銷及運營領域。第三,由於國內足球産業熱度持續升溫所帶來的相關體育裝備、題材、場館建設及運營等各個體育子領域的中長期發展空間。

  綜上所述,該券商強烈看好以足球為代表的我國體育産業的長期發展前景,推薦標的:江蘇舜天、雷曼股份、萊茵體育、中體産業、貴人鳥。

體育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艾比森 16.78 8.05%
2 雷曼股份 8.14 4.90%
3 樂視網 4.95 3.99%
4 當代明誠 16.89 3.37%
5 新 華 都 10.51 2.74%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三夫戶外 19.57 -4.49%
2 金陵體育 37.87 -2.17%
3 蘭生股份 13.22 -1.56%
4 星輝娛樂 5.81 -1.52%
5 嘉麟傑 4.56 -1.51%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