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證券 > 板塊聚焦 > 正文

字號:  

旅遊業發展進入快車道 三主線6隻龍頭股價值凸顯

  • 發佈時間:2015-07-13 07:13: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劉小菲

  根據國家旅遊局統計數據顯示,上半年,全國實際完成旅遊投資3018億元,同比增長28%,比第三産業投資增速高16個百分點,比全國固定資産投資增速高17個百分點。上半年國內旅遊人數20.24億人次,同比增長9.9%;國內旅遊消費1.65萬億元,同比增長14.5%,比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速高4.1個百分點。

  對此,分析人士表示,今年上半年,我國旅遊業逆經濟週期上行,呈現旅遊消費和投資兩旺的良好態勢。旅遊消費總額創歷史新高,旅遊投資繼續保持高速增長,入境旅遊繼續回升。在投資增長乏力、新的消費熱點不多、穩增長難度加大的情況下,旅遊業成為促進經濟增長的新動力和擴大內需新增長點的優勢進一步顯現。

  正是基於對旅遊行業高景氣度的認可,萬達、騰訊等産業巨頭也開始投資旅遊行業,據了解,7月3日,萬達文化集團戰略投資同程旅遊簽約儀式在北京萬達索菲特大酒店舉行。萬達文化集團出資35.8億元領投同程旅遊,其餘投資方還有騰訊産業共贏基金、中信資本等多家機構,投資總額超過60億元,這是國內線上旅遊企業迄今獲得的單筆最大投資,隨著各路産業資本對旅遊産業的投資加速,相關上市公司也迎來了巨大的發展空間,利好公司股價表現。

  從估值角度看,經過本輪調整後,部分旅遊行業龍頭股股價再度回歸至價值投資區,據《證券日報》記者統計,麗江旅遊(27.98倍)、中國國旅(36.33倍)、首旅酒店(38.50倍)、中青旅(39.41倍)等多只個股最新動態市盈率回落至40倍以下,值得關注。

  投資策略上,中銀國際表示,儘管上周後兩個交易日,市場出現報復性反彈,但全面牛市仍未出現;建議回避缺乏基本面支撐、純粹依託“轉型+故事”個股,側重佈局受益於三季度旺季效應、景氣度佳、政策支援的旅遊行業細分龍頭,仍然最看好出境遊、休閒度假景區、免稅三個細分行業。

  個股層面重點推薦中國國旅(海棠灣免稅店上半年維持高增長);騰邦國際(公司産業鏈擴張再保險、移動端、大數據等領域);宋城演藝(收購六間房,後續將在文娛産業持續佈局、北京文化(增發項目穩步推進,團隊資源整合能力強);眾信旅遊(看好出境遊龍頭股市值成長空間)、中青旅(深化O2O層面,推遨遊網+計劃,古北景區2015年經營受制于折舊攤銷以及行銷費用增加,但長期成長空間甚優於烏鎮,潛力巨大)。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