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證券 > 板塊聚焦 > 正文

字號:  

中報高送轉逞強 概念股待挖掘

  • 發佈時間:2015-06-16 08:44:15  來源:光明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劉小菲

  中超電纜短期股價翻番,渝三峽A7個交易日漲幅超過八成,短線暴漲背後是中期高送轉利好在推動。分析人士認為,市場目前難以出現趨勢性行情 ,寬幅震蕩走勢或將延續。在此背景之下,中報高送轉概念股或將得到資金關注。隨著中報高送轉行情的悄然展開,中報存在高送轉預期的概念股,以及近期實施高送轉且存在填權預期的個股值得投資者關注。

  多股出現連續漲停

  隨著多家公司披露2015年半年度高送轉意向,市場對相關概念股的炒作熱情明顯升溫。可以看到,5月27日晚間中超電纜發佈公告稱,公司擬以未分配利潤向全體股東每10股派發現金0.1元,同時以資本公積金向全體股東每10股轉增15股。在高送轉利好消息刺激下,5月28日中超電纜直接“一”字漲停,隨後5個交易日該股繼續漲停。從5月28日至今,中超電纜最高摸至47.66元,較5月28日22.29元的開盤價上漲113%。

  渝三峽A同樣因為高送轉短期暴漲。6月4日晚間渝三峽A發佈公告稱,擬想全體股東每10股送7股派現金0.8元,同時每10股轉增8股。在發佈公告後的7個交易日中,渝三峽A共出現5個漲停板,累積漲幅達到83%。

  披露高送轉意向的公司連連漲停,市場對於高送轉這一熱點的追捧可見一斑。接受記者採訪的券商策略分析師表示:“大盤在5000點上方大幅震蕩,個股出現明顯分化。雖然市場短期內缺乏趨勢性機會,但可以看到的是高送轉概念股已開始蠢蠢欲動,短線資金有望向高送轉概念傾斜,中報高送轉行情有望展開。其實可以看到的是,不論大盤走勢強弱,高送轉概念股中仍是牛股頻出。目前已有多股披露高送轉意向獲得市場追捧,資金也在積極挖掘。投資者可精選高送轉概念股提前佈局以獲取超額收益。”

  不論是年報高送轉還是中報高送轉都存在相似之處,往往在高送轉預案披露前期,炒作資金便已開始佈局,不少高送轉潛力股出現較大漲幅。在業內人士看來,由於中報中推出高送轉預案的公司數量相對較小,市場挖掘力度不如年報,故市場對中報高送轉的個股選擇更為謹慎。部分上市後未有送轉記錄的,且各項“高送轉”指標都符合的個股可能存在被市場提前炒作的可能,而在高送轉預案發佈後,有業績支撐的個股也可能走出一波行情。目前部分中報高送轉概念股開始有所異動,短線資金已開始佈局高送轉行情。

  高送轉或成短炒重心

  從時間點來看,高送轉行情持續時間較長,不論是在高送轉預案披露前後,相關個股都有不錯的市場表現。從近幾年高送轉概念股表現來看,隨著部分公司率先披露高送轉預案,市場炒作重心更為集中。在缺乏趨勢性機會背景下,高送轉行情或將再度引領市場。

  有分析人士指出,判斷高送轉潛力,可從公司的經營和管理兩方面展開,經營層面主要依據財務指標,如每股未分配利潤、每股資本公積等,與高送轉比例相關性最高的為每股資本公積。管理層面主要參考過去公司是否具有連續的分紅習慣或送轉經歷等。就目前來看,中期存在高送轉預期的股票值得重點關注。同時,隨著高送轉炒作的升溫,在近期實施送轉股且還未啟動的個股也值得重點關注。

  從每股公積金、業績增長、以及歷史送轉股記錄來看,亞瑪頓西泵股份光迅科技等股被市場所看好。就亞瑪頓來看,公司每股公積金達到9.29元,上半年預計凈利潤增幅最高將超過150%。基本面來看,中投證券分析師王海青認為,2015年電站業務將帶動雙玻組件出貨,同時帶來電費收益。更長期看,雙玻組件外賣以及2mm超薄玻璃市場的開拓今年已開始有發展的跡象,新産品有望帶動公司進入高速增長期。

高送轉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友訊達 39.01 10.01%
2 崇達技術 37.08 10.00%
3 星雲股份 61.07 10.00%
4 赤峰黃金 6.85 8.39%
5 飛榮達 70.50 5.2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英科醫療 68.08 -6.42%
2 寒銳鈷業 273.28 -6.03%
3 兄弟科技 13.75 -3.03%
4 星普醫科 23.60 -2.40%
5 贏合科技 26.31 -2.30%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