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證券 > 板塊聚焦 > 正文

字號:  

掘金“網際網路+”藍海 基金佈局現代農業

  • 發佈時間:2015-05-21 07:47:32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劉小菲

  “網際網路+”的效應持續發酵,當金融、醫療和教育等領域受到極大關注,具備估值優勢的農業領域成為基金眼中“網際網路+”的下一片藍海。在受訪基金看來,政策扶持、市場前景廣闊、整體較低的估值水準,使得現代農業這一主題投資大有可為。

  近期,網際網路金融、醫療、線上教育等板塊表現強勢,股價屢創新高。隨著相關板塊的估值持續高企,部分基金將視線投向“網際網路+”的藍海——現代農業。

  在受訪基金看來,農業生産效率低,網際網路快速滲透之下,農資電商步入發黃金期,市場潛力超萬億,農資電商龍頭公司存在十倍以上的收入增長空間。

  “目前農業面臨經營效率低下,過度施肥,糧食産量品質不過關等諸多問題。隨著土地所有權、承包權和經營權的三權落實,農村土地流轉將迎來高峰,農業生産的規模化時代來臨。” 中郵趨勢精選擬任基金經理許進財表示。

  在其看來,目前眾多的農資、農業公司從種子、種植、農産品流通、農業資訊化等多個環節開始佈局現代農業,農業的現代化將是未來幾年持續的主題。

  除了市場前景廣闊,政策扶持也是基金看好現代農業的一大因素。近期出臺的《關於大力發展電子商務加快培育經濟新動力的意見》強調,要積極發展農村電子商務,並且鼓勵農業生産資料企業發展電子商務。

  “隨著相關支援政策措施的出臺,加強網際網路與農業農村融合發展,引入産業鏈、價值鏈、供應鏈等現代管理理念和方式,相關市場值得期待。”滬上一傢俬募總經理表示。

  此外,北京一看好現代農業的基金經理表示,代表農業電子商務的智慧農業概念年內顯著跑輸網際網路金融、醫療、教育等,後市存在較大上漲空間。“投資方向上,農業網際網路、農業資訊化、農村網際網路金融及農資綜合平臺成為基金重點關注領域”。

  另一方面,隨著現代農業投資升溫,基金在産品方面也抓緊佈局。21日,前海開源發佈首只農業分級基金,該公司認為隨著土地流轉及土地規模化經營的不斷推進,相關産業將迎來重大投資機會。

  需要指出的是,在部分基金看好現代農業投資前景的同時,機構整體對相關主題仍存一定分歧。滬上一位基金經理表示:“農村的IT系統比較落後,甚至有的地方沒有聯網,需要一個系統化的改造,這是一個很難的事情;第二,一旦涉及實物,鄉鎮的物流配送會成為很大的一個問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