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證券 > 板塊聚焦 > 正文

字號:  

國辦推進網路提速降費 三主線掘金受益概念股

  • 發佈時間:2015-05-21 07:35: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張曉峰 任小雨  責任編輯:陳娟娟

  編者按:日前,國務院辦公廳發佈加快高速寬頻網路建設推進網路提速降費指導意見,提出了包括加快高速寬頻網路建設、推動電信企業降低網費、有序開放電信市場等十四條意見。受此消息影響,工大高新二三四五立思辰國脈科技新海宜光環新網等受益概念股集體漲停,成為盤中一大亮點。分析人士建議,投資者可以沿著工業網際網路、網際網路基礎設施建設、網路安全提供商三條主線捕捉相關受益標的。

  工業網際網路 5隻龍頭股迎上漲良機

  據《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統計顯示,昨日15隻工業網際網路概念股全部跑贏大盤(上證指數同期漲幅為0.65%),其中,東土科技中恒電氣、光環新網、機器人康力電梯等5隻個股盤中紛紛大漲超過9.90%,而美亞光電(8.76%)、海得控制(6.44%)、東方國信(6.42%)、積成電子(6.34%)和科遠股份(5.49%)等個股漲幅也均在5%以上。

  資金流向方面,昨日板塊內共有7隻概念股呈現大單資金凈流入態勢,累計吸金46982.34萬元。其中,青島海爾大單資金凈流入居首達到30453.30萬元,緊隨其後的康力電梯大單資金凈流入也超過億元,達到11445.12萬元,而光環新網(1817.75萬元)、東方國信(1541.10萬元)、東土科技(819.03萬元)、安科瑞(574.91萬元)和美亞光電(331.12萬元)等個股昨日也獲得超百萬元的市場主流資金追捧。

  對此,分析人士表示,提速降費將使網際網路與實體經濟的距離大幅縮小:降費將使用戶使用網際網路的成本進一步降低、提速將使用戶可于更短的時間內傳遞更多、更有品質的資訊,從而進一步提升用戶使用網際網路的黏性、進一步鼓勵網際網路領域創新。提速降費將加速工業網際網路佈局,為“中國製造2025”做好鋪墊。工業網際網路領域涉及到大量的新增感測器及大量數據。建議關注龍頭標的:中恒電氣、海得控制、光環新網、積成電子、華中數控等。

  網際網路基礎設施建設 8隻概念股集體漲停

  據《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統計顯示,在13隻網際網路基礎設施建設概念股中,昨日股價表現跑贏大盤(上證指數同期漲幅為0.65%)的個股有12隻,佔比92.31%,其中,國脈科技、新海宜、恒信移動邦訊技術、東土科技、奧維通信富春通信大唐電信等8隻個股實現漲停,而初靈資訊(9.15%)、傑賽科技(3.71%)和武漢凡谷(1.96%)等個股漲幅也均在1%以上。

  資金流向方面,昨日板塊內共有7隻概念股呈現大單資金凈流入態勢,累計吸金21481.48萬元。其中,大唐電信大單資金凈流入居首達到11443.23萬元,而邦訊技術、初靈資訊、武漢凡谷等個股大單資金凈流入也均超過1000萬元,分別達到3404.48萬元、3056.74萬元和1548.12萬元。

  據悉,日前出臺的《國辦推進網路提速降費指導意見》提出,2015年網路建設投資超過4300億元,2016年-2017年累計投資不低於7000億元。推進光纖到戶進程,2015年完成4.5萬個銅纜接入小區的光纖化改造,新建光纖到戶家庭超過8000萬戶。

  對此,國泰君安表示,高速廉價網路支撐承載“網際網路+”,基建投資繼續加碼。根據國際電信聯盟的評估,中國的資訊基礎設施建設在世界範圍內的排名處於80名之後,這與我國現階段的經濟發展需求並不相符。國家將進一步打破網際網路運營層面的壟斷、鼓勵網際網路基礎設施投資,通過放水養魚的方式提升網路服務的空間。圍繞有線(光纖寬頻)與無線(4G)兩條線路將展開巨大的網際網路基建投資空間,相關龍頭企業有望直接受益。建議關注大唐電信、邦訊技術、初靈資訊、武漢凡谷等。

  網路安全提供商 近3億元大單追捧4隻概念股

  據《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統計顯示,在24隻網路安全提供商概念股中,昨日股價表現跑贏大盤(上證指數同期漲幅為0.65%)的個股有16隻,佔比66.67%,其中,工大高新、二三四五、立思辰、啟明星辰等4隻個股盤中紛紛衝至漲停,而國民技術(7.61%)、星網銳捷(6.59%)、任子行(5.48%)、旋極資訊(4.64%)、華勝天成(3.57%)、航太資訊(2.66%)和浪潮資訊(2.07%)等個股漲幅也均在2%以上。

  資金流向方面,昨日板塊內共有4隻概念股呈現大單資金凈流入態勢,累計吸金26736.3萬元。分別為:二三四五(17523.49萬元)、華勝天成(6778.74萬元)、任子行(1329.12萬元)和信威集團(1104.95萬元)。

  分析人士表示,未來網際網路産業的高速發展離不開網路基礎設施的大幅度提升,包括寬頻提速、移動基站建設,也包括伺服器、安全網關等資訊安全設施的強化,網路安全提供商將迎來利好。重點關注:二三四五、立思辰、啟明星辰、國民技術、星網銳捷、任子行等。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