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證券 > 板塊聚焦 > 正文

字號:  

中廣核赴哈推介華龍一號 核電板塊再獲提振

  • 發佈時間:2015-05-15 08:39:47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劉小菲

  5月14日,在中廣核的牽頭下,上海電氣東方電氣金風科技、英利集團等中國企業,組團赴哈薩克首都阿斯塔納推介中國的核電、風電、太陽能等清潔能源的發展優勢和競爭力。

  活動期間,中廣核重點推介了具有自主智慧財産權的三代核電技術華龍一號。據了解,截至2015年4月底,中廣核共計11台核電機組在運,裝機規模1162萬千瓦,保持國內第一;在建14台機組,裝機容量1662萬千瓦,是全球在建規模最大的核電建造商。

  分析認為,隨著“華龍一號”示範工程本月正式開工,我國核電正進入高速發展期,由於國産化率超過80%,將極大帶動國內相關裝備製造企業發展。

  國泰君安認為,核電處在國內大發展和出口前期,市場空間大,核電板塊機會至少將持續至2015 年全年,核電國內建設與出口是在國家層面上堅定、大力推行,落實確定性高且會有持續利好。基於我國在核電出口方面具有相對優勢,國泰君安判斷,我國核電未來還將不斷有出口協議及出口訂單簽訂。1)我國核電具有高性價比、工程迅速、提供輔助融資的優勢。2)雖然我國目前並無第三代核電機組成功案例,但華龍一號是我國成熟二代加技術的改進版,且已通過國際認證,完全滿足出口條件。3)新一屆政府大力推行核電出口。國內第三代核電機組開工與順利建設的良好示範將不斷增加我國核電出口預期。重點推薦:應流股份。受益標的:丹甫股份中核科技江蘇神通中國一重紐威股份

  國金證券認為,示範機組即將開工有助於加快“核電走出去”步伐,核電的海外市場將進一步打開。 考慮核電業務彈性及國産化替代空間,重點推薦:應流股份(鑄件)、丹甫股份(主管道)、江蘇神通(閥門);建議關注:浙富控股(華龍一號控制棒獨家供貨商)、上海電氣、東方電氣、南風股份、紐威股份、中核科技、久立特材等。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