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證券 > 正文

字號:  

資金進場意願增強

  • 發佈時間:2016-04-08 00:43:21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國證券報記者採訪發現,即使是風格中性的基金經理,現在也開始積極佈局。“從我們的模型看,目前A股已經處於底部區域,是一個非常好的佈局時機。當前階段可能是反彈,也有可能成為直接的反轉,但不管怎樣,這都是一個佈局的好時間窗口。”深圳某公募基金公司量化投資部總監表示。

  楊德龍表示:“前海開源基金在春節之後全面翻多。從去年6月份開始,我們新發的基金就都停止建倉,限定到10%以內,很多基金都是空倉,所以去年三輪下跌沒有損失。今年春節後一方面是基金髮不出去,另一方面是市場成交量基本上回到了熊市的水準。從滬深300股指來看也到了底部,所以我們春節之後就大舉加倉,基本上倉位將近80%左右。”

  吳偉志認為:“這一階段有效的投資策略應是,倉位保持30%-70%的均衡區間,聚焦最優秀的成長股。成長股投資是中歐瑞博團隊熟悉和擅長的,我們已經深入研究聚焦了一批好公司,做好了充分準備。”

  私募排排網近日的一份調查結果顯示,4月倉位增減持投資計劃指標值為114.29,較上月下跌12.72%。這主要是由於市場在2月見底後私募基金經理在3月份的加倉意願非常強烈,但4月份該指標依然在水準線100以上,加倉意願依然明顯。調查結果顯示,本月有47.62%基金經理計劃大幅增倉/增倉,其中大幅增倉比例為7.14%,相對上個月下降明顯,私募本月的增倉幅度可能不及三月;有26.19%的受訪基金經理人表示將維持當前倉位不變。

  多項數據顯示,3月份入場資金也在逐步增加。根據光大證券的統計,3月證券市場交易結算資金期末餘額為1.62萬億,較上月末增加413億元。新增投資者數量逐周增加,前4周每週平均新增50萬人,達到2015年7月以來最高水準。3月部分外資受到股市反彈吸引入場,滬股通連續合計凈流入額達108億元。截至3月底,滬股通可用餘額1728億元,較上月減少100億元。

  此外,根據資金流向監測機構EPFR的數據,截至一季度最後一週,新興市場股票基金連續吸引到資金所持續的時間創2014年三季度以來最長紀錄。離岸中國股票基金在今年一季度累計吸引到4.53億美元,在主要新興市場國家中表現居前。

  公募基金方面,3月共有6隻股票型基金成立,份額合計24億份,混合型基金3月成立43隻,份額411億份,均較2月小幅增加。從基金總份額方面看,3月末,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份額合計增加586億份,增幅亦較上月有所上升。“主要是在發固收一類産品,但也在籌備發權益類的,比如近期就在發一隻。現在還不太好發,但這也是老問題。好發的時候未必賺錢,不好發的時候往往是佈局的最好節點。”深圳一公募基金市場部人士表示。

  事實上,不少知名度高的私募,已在3月加緊發新産品。比如王亞偉旗下,先後成立了中鐵寶盈祥雲3號、中鐵寶盈祥雲4號特定客戶資管計劃。而但斌旗下的東方港灣也于3月16日發行新産品“方相港灣一號”。“現在發産品確實不好發,但知名度高的私募還是可以發出去。這時確實是個非常好的時間窗口,我們近期也在努力發産品。”上海一私募市場總監表示。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