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財經 > 證券 > 正文

字號:  

中債資信調升物産中大評級

  • 發佈時間:2016-03-23 01:09:29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公告顯示,中債資信在最近一次跟蹤評級中,調升了對物産中大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的主體信用等級。

  中債資信認為,物産中大在跟蹤期內吸收合併了浙江省物産集團,重組成功後,物産集團將大宗商品業務板塊注入公司,公司經營規模增加、業務結構拓展,目前公司大宗商品業務規模優勢顯著,但在景氣度下行、上下游風險頻發的環境下,貿易板塊整體盈利能力面臨弱化壓力,經營風險暴露的可能性加大。公司汽車銷售及後服務業務仍維持較高區域市場地位,房地産項目成本高企、去化緩慢,後續投資支援存在一定壓力。公司整體經營風險仍很低。財務方面,重組後公司資産、負債、收入和利潤規模均大幅增長,但未來其整體經營性業務盈利承壓,非經常性損益亦存在不確定性,經營現金流仍將呈現波動,隨著定增募資的到位,未來公司債務負擔加重相對可控,但償債指標表現仍將趨弱,整體財務風險降至很低。此外,公司整體上市過程中在不良資産剝離、資金、政策等方面均獲得一定的政府支援,外部支援具有一定增信作用。

  綜上,中債資信調整公司主體信用等級為AA+,評級展望為穩定。(張勤峰)

物産中大(600704)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