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中國以色列生物産業投資基金落戶廣州開發區

  • 發佈時間:2015-11-12 19:18: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社廣州11月12日電 (索有為 趙楊娟)中以生物産業投資基金簽約儀式12日在廣州舉行,該基金規模為6.06億元人民幣,基金將委託給由以色列蘇格-基萊特曼博士團隊為主導的以琳創投公司管理。

  以色列的科技創新能力位居世界前列,廣州市政府通過對接以色列在生物技術、孵化器管理和創業投資等領域的創新資源,加快提升廣州區域創新能力和産業國際競爭力。廣州開發區于2013年11月獲中國國家發改委批准,成為中國四個中以高技術産業合作重點區域之一,並納入了兩國高技術項目對接工作機制。

  自2012年以來,廣州開發區管委會與蘇格博士所帶領的團隊就生物産業領域展開深度合作洽談。2014年12月,雙方決定在廣州國際生物島共同建設中以生物産業孵化基地。2015年4月,廣州市政府決定出資參與,並引導廣藥集團、冠昊生物等龍頭企業以及廣州恒運等優質上市公司,共同在廣州國際生物島設立中以生物産業投資基金。

  據了解,蘇格-基萊特曼博士是以色列政府和産業技術創新的主要推動者,曾任美國-以色列産業研發基金會主席等職。

  以色列駐廣州領事館總領事安亞傑,中共廣州市委常委、副市長歐陽衛民等出席簽約儀式。(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