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證券 > 正文

字號:  

高善文談不減稅:不能依賴“抗生素”

  • 發佈時間:2016-02-22 17:00:53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李喬宇

  中國網財經2月22日訊 由《證券市場週刊》主辦的2016“遠見杯”全球宏觀經濟預測春季年會于2月20日在北京隆重召開。會議上,安信證券首席經濟學家高善文圍繞為何不減稅發表見解。

  高善文在會議上指出,如果現階段企業減稅,但是在長期內並不能提供切實的有效需求的話,會使企業産生嚴重的刺激依賴。舉例來説,假如一個6歲的小孩子身體不舒服,如果使用抗生素就能藥到病除三天見效。但是如果他能夠多休息,也能在7天到15左右恢復健康。前面的方法見效快,但是使用抗生素很容易造成抗生素依賴。高善文表示,從這方面來看,經濟和醫學有一定的相似性。如果現在企業不減稅,仍然面臨嚴重産能過剩和生存壓力,拼的是是否盈利和自由現金流。如果這個時候企業減稅,重獲現金流,長期之內卻看不到有效需求,那麼這种經濟刺激很有可能發展成為“抗生素”,使企業産生嚴重的依賴性。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