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證券 > 正文

字號:  

橡膠反彈難以持續

  • 發佈時間:2016-02-17 01:09:34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週二,橡膠期貨在週一強勢上漲的基礎上衝高回落,主力合約1605收盤報10535元/噸,上漲205元/噸或1.98%,主力1605合約成交量為565878手,持倉量為259092手,持倉較前一交易日增加16162手。

  外盤方面,新加坡商品交易所(SICOM)3月期膠最新報每公斤108.7美分,持平于前一日。東京商品交易所(TOCOM)7月橡膠期貨表現突出,週二上漲2.2日圓或1.4%,至每公斤155.8日圓,此前一度觸及155.8日圓高點,為2月5日以來最高水準。該合約上日上漲4.4%。對此,分析人士稱,日元貶值、油價反彈、天然橡膠供給減少、日股大漲等利好因素推高了日膠價格。

  部分分析人士認為,雖然當前膠價受到東南亞産膠國落葉季乾旱支撐(2月到4月為泰國及馬來西亞的落葉季,膠漿産量通常會出現減少),但當前橡膠價格對油價波動更為敏感。

  庫存方面,目前青島保稅區庫存處於高位,交易所庫存創出歷史新高,整體供應壓力仍較大。需求方面,輪胎廠全面開工預計在元宵節之後,需求依舊低迷。供應方面,春節之後,國內産區仍處停割期,泰國産區也將開始步入停割階段,階段性天膠供應有所收縮。

  瑞達期貨認為,目前東南亞産區供應充足,三大産膠國泰國、印尼、馬來西亞表示將在未來6個月削減60萬噸天膠出口,但主産國能否有效執行仍值得觀察,且限制出口後將面臨自身原料庫存壓力;下游方面,輪胎廠陸續開工,但全面開工預計在元宵節之後,行業需求處於淡季。國內節後進口貨集中到貨的壓力和美國卡客車胎雙反仍將繼續影響市場,預計後市反彈難以延續。(張利靜)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