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證券 > 正文

字號:  

樓市百城價格指數1月同比漲幅擴大

  • 發佈時間:2016-02-02 02:00:27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記者 李香才

  根據中國指數研究院公佈的1月“百城價格指數”,1月百城住宅均價環比上漲0.42%,漲幅收窄;同比上漲4.37%,漲幅擴大。中國指數研究院認為,隨著春節到來,房企推盤動力不足,市場表現較為平穩;春節後,房企將加大供應,市場需求也將逐步釋放。

  深圳同比漲幅居首

  根據中國指數研究院統計數據,2016年1月,全國100個城市(新建)住宅平均價格為11026元/平方米,環比上漲0.42%,漲幅較上月收窄0.32個百分點。從漲跌城市個數看,60個城市環比上漲,39個城市環比下跌,1個城市持平。與上月相比,本月價格環比上漲的城市數量增加9個,其中漲幅在1%以上的城市有17個,與上月持平;本月價格環比下跌的城市數量減少6個,其中跌幅在1%以上的城市有10個,較上月增加2個。環比漲幅居前十位的城市依次是:惠州、深圳、東莞、中山、汕頭、贛州、珠海、江陰、南寧、南京。其中,惠州、深圳、東莞環比漲幅超過5%。

  同比來看,全國100個城市(新建)住宅均價較去年同期上漲4.37%,漲幅較上月擴大0.22個百分點。2016年1月住宅價格同比2015年1月上漲的城市個數為40個,較上月減少3個。其中,深圳上漲44.98%,居首位,漲幅較上月擴大6.33個百分點;武漢、保定等5個城市漲幅在10%-20%之間。

  另外,北京、上海等十大城市(新建)住宅均價為20736元/平方米,環比上漲0.54%,漲幅較上月收窄0.6個百分點;同比上漲9.19%,漲幅較上月收窄0.06個百分點。

  樓市出現暖冬

  從市場成交看,樓市出現了暖冬。根據中原地産研究中心統計數據,2016年1月全國主要的54個城市合計住宅簽約達到27.6萬套,同比上漲12%;但受小長假因素影響,環比下調17%。

  二手房在去年末創新高的基礎上1月成交再度攀升。中原地産監測的21個城市數據顯示,1月份二手住宅成交面積較去年12月上升2%,其中一線城市上升4%。

  無論是從新盤認購率水準還是從二手房成交走勢都可以看出購房者入市意願仍較強烈。中原地産首席分析師張大偉認為,預計2016年樓市依然將延續開門紅趨勢,上半年市場依然會繼續上行。

  中國指數研究院分析認為,2月春節將至,樓市進入傳統淡季,房企推盤動力不足,市場表現將較為平穩;預計春節假期過後房企將加大供應,市場需求也將逐步釋放。價格方面,百城價格整體將保持穩中有漲,部分熱點城市仍可能出現較大漲幅。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