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證券 > 正文

字號:  

報告顯示“超級財富”波動性極高

  • 發佈時間:2015-12-16 00:43:25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記者 楊博

  瑞銀集團和普華永道15日聯合推出的報告《變化中的億萬富豪》顯示,“超級財富”的波動性極高,1995年的億萬富豪中有半數以上在過去20年內跌出了億萬富豪名單。同一時期全球又産生了1221名新的億萬富豪,令億萬富豪的總人數在2014年達到了1347人。

  報告指出,留存下來的富豪們的財富得到了極大增長。消費品與零售、技術和金融服務是其中主要的行業,佔當今持久存在的億萬富豪總財富的三分之二。特別是技術産業,擁有最多持久存在的億萬富豪。工業、房地産和醫療保健行業的億萬富豪財富更易消逝。

  報告還顯示,過去二十年中,全球女性億萬富豪增長6.6倍,相比之下男性億萬富豪增長5.2倍。亞洲是近十年女性億萬富豪增長最強勁的地區,從最初的3人增長到目前的25人,增長倍數為8.3,相比之下歐洲和美國女性億萬富豪的增長倍數分別為2.7和1.7。美國和歐洲的大多數女性億萬富翁是多代繼承的,亞洲的大多數女性億萬富翁則是白手起家的,平均年齡為53歲。

  報告還指出,三分之二的富豪年齡在60歲以上,面臨著關鍵的財富轉移決策問題。當前超過四分之三的億萬富豪有兩到三個子女。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