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證券 > 正文

字號:  

擴大總需求提高供給體系品質和效率

  • 發佈時間:2015-12-15 00:30:40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上接A01版)推出一批具有重大牽引作用的改革舉措。要切實保障人民群眾基本生活,保持社會和諧穩定。要抓好“一帶一路”建設,促進國際産能合作,抓好重大標誌性工程落地。要改善國內投資環境,保護外資企業合法權益,保護智慧財産權。

  會議強調,城鎮化是現代化的必由之路,既是經濟發展的結果,又是經濟發展的動力。要堅持把“三農”工作作為全黨工作重中之重,同時要更加重視做好城市工作。要認識、尊重、順應城市發展規律,端正城市發展指導思想。要推進農民工市民化,加快提高戶籍人口城鎮化率。要增強城市宜居性,引導調控城市規模,優化城市空間佈局,加強市政基礎設施建設,保護歷史文化遺産。要改革完善城市規劃,準確把握城市規劃定位,加強對規劃實施情況的監督。要提高城市管理水準,落實城市管理主體責任,改革城市管理體制,理順各部門職責分工,嚴格安全監管,健全城市應急體系。

  會議認為,我們黨高度重視人口和計劃生育工作,堅持人口與發展綜合決策,不斷完善計劃生育政策。經過長期努力,我國人口過快增長的勢頭得到有效控制,婦女兒童發展狀況極大改善,人口素質明顯提高。實施全面兩孩政策、改革完善計劃生育服務管理,是促進人口均衡發展的重大舉措,有利於優化人口結構、增加勞動力供給、減緩人口老齡化壓力,有利於更好落實計劃生育基本國策,促進家庭幸福與社會和諧。要堅持計劃生育基本國策,統籌推進生育政策、服務管理制度、家庭發展支援體系和治理機制綜合改革。要依法組織實施全面兩孩政策,完善生育登記服務制度,統籌好衛生計生、教育、社會保障、就業等政策措施,合理配置公共服務資源,加強婦幼保健能力建設,加強婦幼保健醫護人員培養,全面提高計劃生育服務管理水準。要加大對計劃生育家庭扶助力度,解決好計劃生育特殊家庭保障等問題。要落實責任、加強協作,做好宣傳和輿論引導,嚴格控制政策外多孩生育,維護良好生育秩序。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