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財經 > 證券 > 正文

字號:  

廣發旗下9基金入圍新股詢價

  • 發佈時間:2015-12-02 01:09:27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記者 常仙鶴

  IPO正式拉開序幕。伴隨著首批10隻新股批量發行,以打新策略為主的混合型基金再次主動出擊,其中,廣發基金旗下就有9隻基金參與這一輪網下新股發行。

  據Wind統計,廣發聚安、廣發聚惠、廣發聚康、廣發聚泰4隻基金在本輪10隻新股的網下詢價中全部入圍。此外,廣發安泰在道森股份三夫戶外的8隻新股網下詢價入圍。值得一提的是,這些基金均以每只新股的網下頂格申購量參與詢價。

  從新股的網下詢價情況看,廣發聚安、廣發聚惠等5隻混合型基金採取全面參與本輪新股申購的策略。不過,廣發基金旗下的另外3隻混合型基金——廣發安心、廣發聚寶和廣發成長優選則採取重點“圍捕”TMT板塊(科技、傳媒和通信)的策略。

  記者注意到,廣發安心和廣發聚寶在4隻新股的網下詢價入圍,它們出現在凱龍股份博敏電子潤欣科技中科創達等4隻新股的網下詢價入圍名單。廣發成長優選則在凱龍股份和中科創達2隻新股的詢價名單中入圍。

  第三方研究機構分析,12月第一週新股質優量多,在震蕩市環境中,打新收益相對穩健,借道公募基金産品參與打新成為個人投資者的首選。據wind統計,廣發基金旗下以打新策略為主的混合型基金達到10隻,打新産品的數量在公募行業位列第一陣營,為個人投資者借“基”打新提供更多選擇。

  首批10家新股即將上市,市場上熱衷於“打新”的資金蓄勢以待。不過,很多入圍新股的老基金處於暫停申購狀態。那麼,哪些以打新策略為主的混合型基金值得關注?

  記者整理髮現,廣發基金旗下以打新策略為主的混合型基金中,廣發聚安、聚康、聚泰、聚惠、安泰回報5隻基金處於封閉狀態。不過,廣發安心回報、廣發成長優選、廣發趨勢優選、廣發聚寶混合目前處於開放申購狀態。值得一提的是,廣發安心回報和廣發聚寶均在4隻新股詢價中入圍,廣發成長優選在本輪新股中入圍2隻新股。

新股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七一二 43.81 9.99%
2 西菱動力 27.89 4.69%
3 德邦股份 22.51 4.46%
4 原尚股份 29.43 3.88%
5 明陽電路 43.20 3.4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盈趣科技 81.13 -4.21%
2 華夏航空 37.65 -4.00%
3 潤建通信 56.00 -3.16%
4 倍加潔 51.19 -2.88%
5 奧飛數據 75.28 -2.87%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