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證券 > 正文

字號:  

荷蘭合作銀行:厄爾尼諾對農産品市場影響顯著

  • 發佈時間:2015-12-01 01:17:16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荷蘭合作銀行11月30日發佈的2016年農産品市場展望報告稱,厄爾尼諾效應帶來的氣候變化以及中國經濟增速變緩將對明年亞洲農産品市場産生重大影響。此外匯率也將對農産品市場産生前所未有的影響,預計美元將繼續保持強勢,而農産品生産區域的貨幣疲軟將會改變該地區的生産競爭力和貿易流通。

  報告預計,由於史上最強厄爾尼諾效應所引發的乾旱氣候將會持續影響到2016年,棕櫚油、糖、咖啡以及可可的産量將減少,從而推動價格上揚,其中棕櫚油減産可能使其價格上漲10個百分點,達到平均每噸2420馬來西亞林吉特。

  荷蘭合作銀行農産品市場研究部全球主管Stefan Vogel指出,總體來看明年穀物的交易價格將持續穩定,但糖和咖啡等軟商品價格有望攀升。他指出,全球糖市場的産量普遍供不應求。印度的糖産量將同比縮減3個百分點至2850萬噸。若厄爾尼諾效應持續至2016至2017年,泰國的糖産量將會在5年裏首次縮減。

  對於咖啡市場,荷蘭合作銀行預計羅布斯塔咖啡將會出現供不應求現象。印度尼西亞預計産量將從2015-2016年度的1250萬袋減至2016-2017年度的1000萬袋。

  報告還指出,中國國內的玉米庫存量已達到最高,這將導致中國政府進一步降低國內對玉米價格的支援,並限制其他穀物如高粱、大麥和酒糟蛋白飼料的進口。(楊博)

農産品(000061)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