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證券 > 正文

字號:  

多利好推升有色金屬板塊

  • 發佈時間:2015-11-27 00:31:27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記者 李波

  昨日滬深兩市高開後震蕩下行,行業板塊跌多漲少。其中,有色金屬板塊盤中強勢崛起,儘管尾盤跟隨市場回落,漲幅仍然位居榜首。

  據wind資訊統計,昨日申萬有色金屬指數早盤震蕩整理,臨近午盤快速拉升,午後最大漲幅一度逼近3%,尾盤漲幅逐步收窄,收盤上漲0.70%,位居申萬一級行業指數漲幅榜首位,盤中最大漲幅一度逼近3%。成分股中,方大炭素華澤鈷鎳羅平鋅電盛和資源漲停,株治集團、雲鋁股份楚江新材漲幅居前,分別上漲9.08%、7.88%、6.03%和5.58%。

  有色金屬板塊表現活躍緣于多重因素。首先,消息面上,鋁、鎳收儲傳聞再起,並且近期有色金屬減産消息不斷傳出,這有助於緩解有色金屬的供求矛盾。其次,地緣政治風險推升大宗商品期貨價格上漲,進而傳導至A股有色金屬板塊。另外,創業板指數週三創反彈新高,引發風格輪動。

  分析人士指出,有色金屬下游需求低迷,行業景氣度尚未見底,由此來看有色金屬板塊難現趨勢性上漲;不過短期受利好刺激股價將有所表現,特別是受益收儲、減産以及期價大漲的品種將更為活躍。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