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財經 > 證券 > 正文

字號:  

高兵:供給側改革加碼 “網際網路+”成趨勢

  • 發佈時間:2015-11-27 00:31:07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記者 劉夏村

  10月份以來的股市在猶疑中開啟了反彈之旅,自10月8日至11月23日,上證綜指上漲18.26%,而代表新興産業的創業板指數和中小板指數則分別上漲了33.03%和25.85%。華商樂享互聯擬任基金經理高兵認為,新的工業革命改造甚至改變著人類的生活方式和企業的盈利模式,未來的資本市場發展也會順應這一趨勢,因此投資中要順“大勢”而為,即順應改革和轉型的大潮,順應新經濟與産業升級的發展方向。

  新興産業迎來發展良機

  值得關注的是,目前供給側改革政策正在加碼落地,新興産業迎來發展良機。國務院及國務院辦公廳日前連發《關於積極發揮新消費引領作用加快培育形成新供給新動力的指導意見》、《關於加快發展生活性服務業對促進消費結構升級的指導意見》,著重強調“創新並擴大有效供給”,並明確稱,要推動三維列印、機器人、基因工程等産業加快發展,開拓消費新領域,支援可穿戴設備、智慧家居、數字媒體等市場前景廣闊的新興消費品發展。

  實際上,在本輪反彈中,成長股就再度成為市場熱點,主題炒作在充電樁、核電、二胎、智慧製造、健康中國美麗中國以及教育、IP、VR/AR之間快速切換,優質的成長股也在震蕩中不斷上行,甚至不斷創出新高。

  高兵認為,目前,國內經濟轉型與國際産業結構調整交織,諸多行業的發展僅略滯後或同步于國際發展的步伐,而在網際網路很多垂直領域的創新中,中國甚至走在了前面。他表示,就全球來講,新的工業革命本質上是構建起以低碳為主要特徵的能源網和以大數據化為主要特徵的資訊化網,基於能源利用模式和資訊溝通方式的大變革剛剛開始,各個行業面臨的外部環境正在快速變化,這兩大新網改造甚至改變著人類的生活方式和企業的盈利模式,未來的資本市場發展也必然會順應這一趨勢。

  投資當順“大勢”而為

  在此背景下,華商基金旗下重點關注“網際網路+”企業的基金正在發行。該基金將精選其中具有廣闊成長空間的成長型上市公司,力爭獲得資産的長期增值。根據高兵的介紹,華商樂享互聯關注居民衣食住行、吃喝玩樂的安全、便捷、舒適,投資百姓能感受得到的變化,重點關注與百姓生活需求密切相關的企業與行業,深入挖掘為百姓生活提供安全性、便捷性、舒適性及改善性的上市公司,並通過靈活的倉位控制,力爭獲得資産的長期增值。

  在投資策略上,高兵強調自上而下地思考産業發展的邏輯。一是基於産業邏輯配置龍頭。比如軍工資産證券化與“網際網路+”行業的序幕剛剛拉開,可以看未來3-5年甚至更長的行情,掙這種産業的錢最容易,選定持有最省心;二是判斷行業景氣度比選股更重要。對於走向沒落的行業,再去博弈其階段性反彈將非常辛苦,不如選擇行業景氣度高的行業;三是優化社會資源配置。組合配置應當帶來正的外部效應,選擇具備企業家精神的企業,助力企業成長,推動改革轉型。

  高兵也非常強調順勢而為。他説,投資應順大勢而不是順小勢。小勢是指順應市場大小盤風格轉換,面對市場變化不停追新;大勢是指順應改革和轉型的大潮,順應新經濟與産業升級的發展方向;順小勢,則需不停地調倉換股,疲於應付,容易迷失自己;順大勢,著眼于長遠佈局,不為短期波動而糾結,將投資做得雲淡風輕。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