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證券 > 正文

字號:  

精選個股 淡化擇時

  • 發佈時間:2015-10-19 02:36:13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王克玉告訴記者,深具保險基因的泓德基金在投資管理中強調“長期穩健”,這與自己一貫的投資風格頗為契合,他希望自己能在新的平臺和共同願景下,不斷提高投資能力,開啟投資生涯的新起點。

  在資本市場以成長股投資見長的王克玉,在投資理念上也是獨具心得。

  談及投資理念和邏輯,王克玉表示,精選個股、淡化擇時,加之根據市場風格、企業發展階段進行動態調整讓自己在投資上頗有收穫。

  王克玉分析,隨著國內資本市場不斷壯大和投資範圍擴容,國內眾多企業快速發展並在全球範圍建立了強大的競爭力,可以自下而上篩選高成長性、競爭力較強的企業;投資中較少進行頻繁的行業和風格切換,而是更加注重考察公司管理層、積極跟蹤企業經營狀況,深度跟進和挖掘行業內的高成長個股。

  對企業價值的分析和判斷是投資的一方面,作為基金經理還要不斷在企業價值與市場預期之間作比較。“在微觀方面,企業在不同發展階段存在不同的估值水準;從更宏觀方面看,要根據不同資産類別的估值比較來決定資産配置。”王克玉介紹,“在市場估值水準被極度高估的時候,應該降低對權益類資産的配置;如果市場估值在合理水準之下,就應該提高對權益類資産的配資。”

  在王克玉看來,股票市場是最值得投資的領域。

  王克玉稱,“從資産配置的角度看,應該加大配置在股票上的權重,因為股票的長期回報是最高的。當然,從中期看,還要結合不同資産類別和行業估值水準對投資倉位做動態調整,這也是基金經理的職責所繫。”

  專注,幾乎是所有成功者都具備的素質。癡迷于投資的王克玉,能把工作和生活中見到、聽到的所有事情,都與市場研究結合起來,“投資、市場”永遠是他最熱衷談論的話題。當記者問起近期市場的行情時,王克玉饒有興致地從多個角度做了分析。

  從6月15日起,資本市場在短期內經歷了大幅下跌,王克玉認為,連續4個月的急劇下跌,釋放了很大的市場風險。目前市場的估值水準已經回落至合理水準,部分具備很強競爭力的中小市值公司股價跌幅超過70%,估值合理而且企業發展態勢非常健康,從公司盈利預期和估值水準的比較看,他對下一階段的股票市場表現持相對樂觀的預期。

  從中期來看,對市場有負面影響的主要是流動性。受到市場大幅下跌的影響,目前市場中杠桿交易的資金大幅流出,場外配資被大量清理,融資餘額也已經低於一萬億元,隨著短期賺錢效應的消失,預計還會繼續縮減。儘管目前來看,全社會資金保持著非常充沛的流動性,貨幣基金的收益率也已經低於3%,然而,流動性邊際提升的難度卻在加大。在這種格局下,將更多地依靠上市公司的經營品質而不是流動性來推動市場的發展。

  不過,他也特別強調,目前並不能僅僅因為估值低就買。對於後市的投資,他認為,從中國經濟過去十幾年的發展來看,機會主要分佈在電子製造業、網際網路、裝備製造業、新材料以及醫藥等領域。“在産業層面,中國已經開始取得突破,所以我選擇有機會進入一個快速增長階段的産業,比如TMT、裝備製造、消費、醫藥等行業。”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