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證券 > 正文

字號:  

轉型期需抓住新機會

  • 發佈時間:2015-10-19 02:36:12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儘管外部環境正發生著過去不曾經歷的變化,但朱虹堅定地認為,轉型期間仍然會有很多新機會涌現出來。“我是一個很喜歡新鮮事物的人,現階段無論是債券市場還是股票市場,一定會有新的品種和投資趨勢走出來,而一旦這些趨勢被納入到可投資的範圍,也能獲得可觀的收益。”她稱。

  正如上述所言,宏觀環境的變化、貨幣政策的變化和投融資結構的變化,也一定會衍生出其他領域的變化。“例如從行業來看,識別難度顯然要比上一個週期更大。上一個週期下的高成長性公司是經濟總量上漲帶來的。但新的熱點不會聚焦在原有的一直處在高投入的行業,而是以前未被挖掘過的行業、有增長點的行業,不是所有的大盤股都是價值股,價值股將在未來那些有實在需求的公司裏産生。當然,不是所有的傳統行業都走不出好的企業,只是這些行業裏大多數原來的成長股變成了週期股,企業成長性對收益的貢獻就必須從其他地方去獲得。”朱虹分析稱。

  她以新能源汽車舉例,在北京、上海等城市,新能源汽車牌照不限購,可獲得性較強,另外還有國家政策支援,足以支撐一個産業的發展。在她看來,未來股票投資主要在兩個方向:一是政府投資的溢出性,一是原有傳統行業升級而産生的一些配套的子行業和新方向。“例如金融是很傳統的行業,但傳統金融升級會産生細分子行業,會誕生成長性的公司。”她還提到,現在中國新生代企業的成長性依賴路徑很強,有可學習參考的成長曲線,這也提供了一定的確定性。朱虹特別強調,對於股票標的的選擇,應當具備前瞻性和長期投資的眼光,尤其是公募基金這類機構,做短線操作並不是其固有的優勢。“按照目前金融工程的發展階段,在頻繁的選擇上,人是跑不贏電腦的,所以人的優勢一定在於前瞻性和長期性。”

  目前A股去杠桿的進程已經走過大半,市場風險也得到一定程度的釋放,朱虹認為,原本對市場産生負面影響的因素減弱了,但A股的風險還未釋放完畢,後面要形成新的市場秩序,還需要關注一些新的情況。比如存量資金的穩定性是否足夠,是否有增量資金進場,以及市場是否出現穩定、持續、有邏輯的若干投資熱點。在目前時間點上,朱虹對市場的運作並不悲觀,但也不會盲目樂觀。她表示,在震蕩市中,建信安心保本二號混合基金將採用國際通行的投資組合保險策略——恒定比例組合保險策略(CPPI),將基金資産中的安全底線部分投資于固定收益類資産,以獲取穩健收益實現基金保本;隨著基金份額凈值的逐步提升,將基金資産超過安全底線的部分資産放大一定倍數投資于權益類資産,在鎖定投資風險的基礎上,追求基金資産的超額收益。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